>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破“金字塔”制贩毒团伙 缴液态冰毒三万克

2012年06月21日1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西安铁路公安处侦查员在曾某某成都另一租住处查获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
西安铁路公安处侦查员在曾某某成都另一租住处查获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
西安铁路公安处侦查员在曾某某成都另一租住处查获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
民警缴获的仿“64”式手枪

  中广网西安6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 梁昭)记者刚刚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西铁警方从一起站车查缉线索入手,历经十四个月的专案侦查彻底摧毁了一个呈“金字塔”结构的制毒、贩毒犯罪团伙,在四川省成都市连续摧毁3处毒品加工窝点,抓获制毒贩毒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2600余克、液态冰毒33000余克、大量制毒工具原料及仿“64”手枪2支、猎枪1支、毒资16万余元,成功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1年3月17日上午9时30分许,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从成都开往上海的K292次下车旅客中发现一名二十余岁的男子神色可疑,经当场盘查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查获两包毒品海洛因(重约95.7克)。经讯问,该男子供述自己所携带的毒品系受一名外号“胖哥”的人指使准备从成都带到山东省青岛市贩卖。

  西铁公安处处长白少强根据供述判断其上线可能涉及一个规模不小的贩毒团伙,要求公安处刑警支队组织警力延伸侦查,争取顺线掏窝打掉贩毒源头。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准备,2011年6月28日,公安处毒品侦察大队大队长冯永红带领两名侦察员前往成都开展侦查工作。

  由于交代的线索十分有限,“胖哥”的真实姓名及职业住址一概不知,加之环境生疏,成都工作组前期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局。冯永红等侦察员通过“大海捞针”式的侦查工作,到2011年11月份终于查清“胖哥”真名叫王腾江,与女朋友杨丽长期居住在成都市某小区,曾多次雇人从成都往山东青岛贩卖冰毒,并且该王在成都有一个固定的上线,其所贩卖的毒品均通过该上线购买。

  2011年11月28日,侦查员调查到一条重要线索,王腾江近日将再次购买冰毒发往青岛。白少强处长获悉后立即向成都增派警力准备开展抓捕行动。大队长冯永红带领侦查员在王腾江楼下及其汽车周围连续蹲守三昼夜,于12月2日早9时在王腾江和女友杨丽准备外出时将两人抓获,从其家中查获冰毒77克。

  王腾江、杨丽供述,77克冰毒是从一个叫“小丁”的上线手中购买,“小丁”即侦查员在监控中发现的成都市某酒店保安。经过进一步侦查,“小丁”真名叫丁霄,在这个贩毒网络中居于王腾江之上的第三层,其毒品来源又由居于第四层的“七哥”提供。随着案情的层层进展,西铁警方再次向成都前线充实警力。2012年春节期间,工作组坚守成都持续开展侦查工作,进一步查明“七哥”名叫高立越,其家中经常存放有少量毒品,有固定的对象在其家中购买毒品。在追查高立越上线时,工作组发现了一个以杨全良、周盛祥等成员为骨干的制毒团伙,这层毒贩在成都有多处制毒窝点,其中周盛祥在成都市两处住宅内制造冰毒向下线贩卖。

  鉴于案情扩大,西铁警方于2012年4月成立了“3.17”专案指挥部,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甄国平、西安铁路公安处处长白少强分别担任正副指挥,副处长于广燕任专案组组长。经过案情层报,此案随后被公安部确定为毒品目标案件。

  4月底,根据成都工作组一年多时间的侦查工作,指挥部认为“3.17”贩毒团伙网络结构已基本查清,涉及的制、贩毒活动已基本撑握,且涉案人员大部分已在专案组监控之中,遂决定实施收网行动。

  5月4日早7时许,专案组兵分两路严密监控周盛祥、杨全良两人在成都的住处。当日10时许专案指挥部传来情报,周盛祥要驾车到杨全良家中商量事情,专案组迅速将两个抓捕小组全部调到杨全良所住小区,并很快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找到周盛祥常开的黑色迈腾轿车,确定周盛祥已上楼与杨全良会面。由于已掌握周盛祥此人非常暴力,有两次犯罪前科,经常随身携带枪支,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抓捕小组决定等周盛祥下楼时在地下停车场电梯间实施抓捕。当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五名侦查员一拥而上将毫无察觉的周盛祥制服。按照预定方案,抓捕小组迅速押解周盛祥到其住处开展搜查行动,当场查获冰毒200克、麻古41粒、一把仿64式手枪、19发子弹等犯罪证据。

  当日18时许,专案组以同样方式将杨全良在其住处一楼电梯间抓获,随后在其住处将与其共同贩毒的女友李中英抓获,并查获固态冰毒470克、液体冰毒约1000克及碱、盐酸、碘等大量制毒原料和工具。

  三名主要毒贩落网后,专案组连续作战,于5月5日将下线毒贩高立越、丁霄相继抓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周盛祥又交代了另一名合伙人“毛哥”相关线索。

  经查,“毛哥”真名叫曾富贵,是周盛祥、杨全良团伙的主要成员。这一团伙在成都市内有三处制毒窝点,其中位于成都市某小区的“毛哥”住处既是最主要的制毒窝点,也是该团伙的经常聚集地。5月6日上午,专案组在曾庆富居住的13楼楼梯通道内设伏。十二时许,有一人乘电梯上楼到曾庆富住处敲门,在门开的一刹那几名侦查员一起冲进屋内,将正在屋内的5名嫌疑人员全部控制,抓捕对象曾富贵和该案的另两名嫌疑人“德哥”、徐蕾也在其中。在曾富贵住处,专案组查获冰毒2000余克、液态冰毒溶液三盆3万余克、固态冰毒100余克、麻黄素9000余克,并在客厅壁橱查获一支仿制猎枪。

  正在收网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5月8日,专案组获悉周盛祥另一支下线赵峰当日从山东青岛乘飞机到成都购买冰毒,专案组迅即架网等候,于5月9日上午将赵峰与周盛祥一名同伙吴战林一起抓获,并从吴战林住处查获周盛祥的另一支仿“64”式手枪。

  至此,“3.17”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取得彻底胜利,以周盛祥、杨全良、“毛哥”为顶层毒贩的一个多层制毒、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文中毒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