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投五千万监控粤港澳共处的珠江口排污

2012年06月21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刘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文斌21日表示,该局今年计划投入5千万元人民币进行珠江口入海污染物在线监测,以实现对珠江入海口门的实时监控,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2011年广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21日在广州举行,当日发布的《2011年广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广东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局部海域海质得到改善,珠江口、水东湾等海域海水无机氮平均含量略有下降。

  但文斌指出,多年的监测结果表明,广东近岸海域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未得到根本扭转,主要河口和部分城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入海排污尚未得到有效的控制、海洋灾害和污染事故对海洋环境的威胁也在增加。

  数据显示,去年珠江等主要入海河流径流携带入海的化学需氧量、石油类、营养盐、重金属和砷等污染物约101.79万吨,其中由珠江八大口门径流携带入海的主要污染物总量约为75.82万吨。入海排污对近岸海洋环境的影响依然存在。

  粤港澳共处珠江口,该区域的海洋环境质量受到三地关注。文斌透露,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计划投入5千万元对珠江口入海污染物进行在线监测,目前该局正在形成方案。记者了解到,未来站点建设将包括岸上及海上浮标两部分,主要监控珠江入海口门的污染物入海量等。

  文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该局还将启动与《广东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配套的海洋生态保护方案,并实施重点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开展惠州考洲洋、珠海横琴等重点海域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试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