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孔子故里曲阜修学游提前升温

2012年06月21日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6月21日电(记者 孔凡元)随着马来西亚中学近100名师生21日到曲阜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开展修学体验活动的开始,曲阜修学旅游提前进入了旺季。

  据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曲阜市修学旅游办公室主任韩凤举介绍,目前到曲阜的修学游团队出行时间较以前更加灵活,修学游团队人数增多,边游边学、寓教于游,已成为很多家长热捧的一种教育方式。英国、新加坡、北京、河北等地的大中小学校把曲阜作为课外实践活动的基地,今年已经组织数百名学生参与修学游。

  他说,很多海内外的企业也把儒家文化作为员工培训的核心内容,把曲阜作为员工培训的首选之地;越来越多的大学国学培训机构组织的大型企业高管、中高级人员培训班等高端修学旅游团逐渐增多。今年已接待新加坡商务考察团、北大高管研修班、牛津国际(青岛)公学等20余个高级修学团队,并根据其个性化要求,组织了祭孔大典等高规格活动。欧、美、日、韩的团队数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欧洲、北美地区的入境修学游人数上升较快。

  据统计,今年曲阜入境修学游的人数,于往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提升,仅今年前5个月,来曲阜的入境修学游人数已有几千人。

  据了解,曲阜修学游重点推出了“六个一”项目,即:一台大戏舞剧(孔子)、一桌大餐(孔府菜)、一堂课(尼山书院讲座和孔庙诗礼堂儒学讲座)、一夜主题宾馆(阙里宾舍)、一次深度体验(祭孔大典、成人礼、开笔礼)、一项研习(篆刻、书法、绘画、木雕、礼仪、古琴等)。

  据介绍,曲阜修学游除常规的修学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外,多日游线路也越来越受到修学者青睐。线路除三孔景区外,还涵盖了孔子出生地尼山、周公庙、寿丘少昊陵等景点。

  作者:孔凡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