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22批木地板出现质量问题

2012年06月21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 陈婷婷)上海工商部门21日发布消息称,在近期对部分地区建材超市、商场、综合交易市场销售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质量监2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其中,实木地板8个批次,实木复合地板7个批次,强化木地板7个批次。

  监测结果显示,综合交易市场销售的木地板合格率明显低于商场。另外,超过80%的不合格商品存在外包装标志标识不符合的现象,或未明示产品厚度、甲醛释放量等级、耐磨等级,或无“QS”标识等。

  在不合格的8个批次实木地板中商品存在的规格尺寸偏差不合格,木材名称名不符实,标志或包装标识不规范等质量问题。

  而实木复合地板则存在,面层净宽偏差不合格,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工商部门称,部分不合格商品或未标注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或未标注产品名称、等级、生产许可证号等。

  强化木地板不合格的7批次中存在静曲强度不合格,表面耐磨不合格,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时,要购买质量、服务、信誉较好的企业产品,并在销售发票中注明所购产品的树种名称、等级、规格、数量、色号等,以便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另外,要做好木地板的验收工作,一旦发现收到的商品不是当时预定的品种,不要急于铺设,应拒收并马上与经销商联系。

  实木地板建议购买材质比较稳定的树种,如柚木、茚茄木(菠罗格)、龙脑香、重蚁木等;实木地板铺装建议易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避免又宽又长,引起变形。另外,建议由经销商或生产企业负责木地板的安装、铺设,既有利于保证铺设质量,又避免发生质量纠纷后相互扯皮。

  此外,购买强化木地板,消费者可通过榫槽部位的光滑程度、纤维精细均匀程度辨别基材的好坏。地板安装后,可通过高低差、拼缝,辨别产品尺寸加工精度的好坏。根据国家标准,表面耐磨等级分为家用级4000转,家用级6000转,商用级9000转,消费者购买时,不要一味重视耐磨转数,忽视了其它指标和综合性能,不必追求与公共场所同等的耐磨标准。

  作者:陈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