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2012年06月22日00: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婕 报道 “珠海的士那么少,在上下班的时候打的简直比登天还难,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对网友“半边天”提出的“打的难”,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文忠近日做客“领导直播间节目”时表示,珠海正在探索新的出租车运营模式,将从根本上解决“打的难”;金凤路北师大到明珠路段准备在航展前通车;构建智能公交平台,优化公交路线;大力推进公共自行车投放计划。

  金凤路部分路段航展前通车

  网友“苍山不老”问:10年前来珠海,就听说金凤路要修通,10年过去了,至今依然还停留在纸上,何时才能通车?

  黄文忠答:这条路对珠海具有十分重要战略意义,从北师大到明珠路这一段,准备在航展前开通,接下来会对连接南屏大桥那一段加快建设,尽快通到横琴、澳门,同时也将继续推进珠海机场高速公路、高栏港高速公路、金琴高速金凤路和金海高速横琴北段建设,确保珠海机场高速公路、高栏港高速公路在航展前建成通车,确保金凤路段全线和金海路横琴北段年内动工建设。

  调整公交线路减少等车时间

  网友“公交乘客”问:珠海市开展“禁摩、禁电”后,公交车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何解决目前部分公交线路车太少且候车时间长问题?

  黄文忠答:我市已新开公交线路15条,调整运行时刻线路28条,包含延长服务时间线路11条,同时更新车辆线路43条,加密车辆线路49条。此外,10条K字公交快线已全部开通,初步构建了珠海大站快线骨架。其票价与常规公交路线相等,但公交运行站点较常规线路减少2/3,用时较常规线路减少了20-40分钟不等。

  今年将购400辆LNG公交车

  黄文忠表示,今年将采购400辆LNG公交车(以液化天然气为清洁能源的公交汽车,具有能量密度大、成本低、尾气接近“零排放”等优点),预计航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将主要用于更新车辆、加密和新开公交线路。

  此外,珠海市所有公交车都已经实现智能化:GPS安装、智能普通话报站、车速限制等。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智能公交的智能调度、后台监控、粤语报站、智能定位和电子站牌的筹备工作。智能公交平台一旦完全建立,在科学排班、改善候车时间等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届时市民的公交出行便利将有极大改善。

  力争国庆节投放首批单车

  就市民关心的“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黄文忠说,从今年起,将大力推进公共自行车投放计划,首先在香洲主城区设置15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首期投放5000辆自行车,并力争在国庆节实施,自行车租赁点与公交站点紧密联系,以此解决公交车最后一公里步行与换乘的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