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扶持政策能激发重庆人创业激情 对话重庆党代表

2012年06月22日04:45
来源:重庆晨报
张德江主持会议
市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市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据重庆日报消息 6月21日下午,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张德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市委候补委员预选计票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审议第三届市委报告决议(草案)和第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报告。

  会议通过了第四届市委候补委员候选人正式选举名单,提交本次党代会第二次大会进行正式选举;通过了第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第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党代会报告提出,“扶持创业兴业,切实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要大兴创业之风,完善创业激励政策,扶持发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激发民间创业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

  党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的这些提法,以及相应的配套政策,一定能激发起重庆人潜在的创业激情,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创业梦,只要有机会,只要环境好,愿意为之打拼的人,不会少。

  “扶持政策能激发重庆人的创业激情,不能让创业者有太多顾虑。”——党代表吴双 万州区走马镇党委书记

  “创业者可带动一批人就业”——党代表杨国铭 巴南区石滩镇流动党员重庆党总支书记

  “劳务外包协会帮乡亲找到活儿”——党代表王明容 垫江曹回镇微企劳务外包协会党支部书记

  重庆晨报记者:在走马镇,返乡创业人员多吗?

  吴双:有,但还不是很普遍。

  重庆晨报记者:你认为该怎样鼓励他们回乡创业?

  吴双:我认为要营造创业氛围,除了在市里宣传我们的各种鼓励创业的政策之外,还应该到市外去宣传,通过宣传吸引更多的重庆人,回到家乡来发展。

  重庆晨报记者:除了宣传之外,你还有其他什么建议吗?

  吴双:我认为还应该进一步加大扶持的力度,建立持久的激励机制。

  很多回乡创业的,都有家乡情结。他们一旦回来创业,如果事情干差了,就会觉得在父老乡亲面前丢了脸。用我们农村的话来说,就是怕别人戳他的脊梁骨。因此,我们要尽最大的力量减少他们的创业成本,减轻他们的顾虑。

  此外,除了各种政策优惠之外,我建议还应该给这些致富带头人一些个人荣誉,激励个人的激情,带动更多人创业。

  重庆晨报记者 宋岩

  重庆晨报记者:为什么想要创业呢?

  杨国铭:每个人都有一个创业梦。当时觉得最缺乏的就是资金,当时做代理要有钱备货,为了3万元的资金,放下面子把亲戚朋友借了个遍才凑上。其实作为重庆人,我们不怕吃苦,只要有机会,我们都愿意拼一把。

  重庆晨报记者:你们流动党支部当中,创业的情况如何?

  杨国铭:我们一共有67个党员,现在自己有企业的有七八个人,从事药品、机电、职业教育等行业,每年带出的劳动力有150多人,不仅自己创业还带动了一大批人就业。

  重庆晨报记者:对于此次报告中提出“激发民间创业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你有何建议或体会呢?

  杨国铭:我觉得鼓励创业这个提法很好,目前我了解到对于创业已经有了一些扶持政策,如小额担保贷款等,可以解决创业者的燃眉之急,我希望可以更多一点扶持政策,同时流动党支部将对创业者予以支持。重庆晨报记者 雍黎

  重庆晨报记者:镇上微企劳务外包协会什么时候成立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王明容:去年,我们镇上成立了微企劳务外包协会,帮助镇上微企寻找到劳务工人,协调微企代理商与劳务工人之间的矛盾。

  重庆晨报记者:协会现在有多少家微企,带动了多少人就业?

  王明容:现在协会已有8家微企,企业老板都是从本地走出去,在江浙一带代理电子开关零件、头饰、刺绣、胸花加工制作的代理商。他们通过物流把制作件发包回来,村民们领回去后利用空余时间制作,每个月在家就能赚个七八百元的工资。如今整个曹回镇有4000余乡亲参与劳务外包。

  记者:就协会现有的8家微企而言,面临着哪些困难?

  王明容:物流成本高了。去年一件货物流成本是120元,现在一件货涨到了150元,希望能出台一些政策进行扶持。代理商都表示,节约下来的物流费用都可以全部发放到工人手中。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