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迪调降全球15家顶级金融机构评级 含花旗高盛

2012年06月22日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21日电(记者 李洋)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当地时间21日宣布下调全球15家顶级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引发各界强烈关注。

  此次有美国五家大型金融机构遭到穆迪的降级,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集团、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美国银行被调降1级,其余金融机构被调降2级。

  遭到降级的其他金融机构为巴克莱银行、汇丰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瑞士信贷集团、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其中瑞士信贷集团被调降3级。

  穆迪本周已经透露要对全球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进行“重新评估”,形容这些机构面临“巨大风险”。穆迪选择在21日美股收盘后公布上述消息,仍然对交易时段的银行股产生巨大冲击。

  遭遇降级的15家金融机构的股票21日全部大跌。其中在美国股市交易的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跌幅近4%;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跌幅均在2%以上,摩根士丹利跌1.69%。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的评级尤为敏感,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以此评判其信誉程度。此次的大规模评级调降被视为是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沉重打击。此举还可能导致这些金融机构的借贷和融资成本上升。

  摩根士丹利在遭穆迪调降评级后发表声明,对评级调降不以为然,认为穆迪的报告没有完全反映摩根士丹利最近几年来为金融体系所作的努力。摩根士丹利的股价自今年2月以来已经下跌了25%。

  有报道指,美国五大金融机构曾与穆迪展开接触,希望能够减低降级幅度。摩根士丹利最初被认为会遭遇评级调降3级。穆迪方面迄今拒绝对降级的相关细节发表评论。

  穆迪5月以来已经对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多国的数家银行采取了评级调降措施,引起了金融市场波动。

  穆迪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提供信用评级、调查研究、风险分析等服务。除了核心评级业务外,穆迪还提供评估信用风险的研究资料和分析工具。穆迪与标准普尔、惠誉并称世界三大评级机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