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学者称希腊人已经绝望 年轻人失业率超50%

2012年06月22日11:1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金力 刘华桢

专访希腊著名学者齐托斯:希腊人已经绝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力、刘华桢):由新民主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及民主左派三党联合组建的希腊新政府于21日成立。希腊目前国内的真实状况究竟怎样?新政府又能否带领希腊走出危机呢?本台特派希腊记者金力、刘华桢就此专访了希腊著名学者齐托斯。

  齐托斯是希腊著名学者,也是希腊文化协会的前主席,在希腊颇具影响力。齐托斯曾长期担任跨国公司高管,为欧盟和希腊做人力资源方面的研究,并出版了许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术作品。齐托斯告诉记者,自从希腊深陷债务危机风波以来,希腊人最大的问题是内心的绝望。

  齐托斯:“真实的情况是希腊人已经绝望。这不再是意识形态问题,而是社会和经济问题。希腊人没有钱了,再也过不上体面的生活了。最为糟糕的是,希腊人没有任何希望了,他们再也不相信未来了。这么高的失业率,特别是受过高等教育、有能力的年轻人的失业率超过了50%,他们只能到国外找工作。这意味着,在很短时间内这个国家将缺乏人才。现在,我非常担心我们会有很大的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大选中,希腊两大传统党派新民主党及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还是赢得了很多选票,但是这不能掩盖民众对多年来政府执政不力的不满。可以说,希腊陷入今天的危机与政府的政策不对路有很大的关系。齐托斯也持同样观点,他认为,希腊的财政政策与税收制度存在很大的缺陷。

  齐托斯:“三、五年前,希腊人生活得都很好,我们大家都透支,我们没有产出,却在花钱,现在到还债的时候了。我们一直在借钱过日子,而政治家们助长了这种风气。现在,老百姓已经没什么可牺牲的了,生意人和富人应该做出牺牲。希腊的税收制度很丑陋,税从退休人员和雇员这样的老实人身上收,但富人却没有交足够的税。”

  希腊财政赤字和债务庞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公共部门机构臃肿。为此,欧盟一直强烈要求希腊大量削减公务员队伍,其实这一点希腊人自己也心知肚明。

  齐托斯:“公共部门从一年前就开始停止运转,官僚机构非常庞大,它成了希腊发展的阻力。我们庞大的公共部门人浮于事,它没有任何产出,这个问题非常严重,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会再向希腊投资。另外,腐败也是个大问题。不幸的是,现在希腊在国外的形象很不好,因为公共部门的低效率,我们在国外已经没有可信度。”

  在齐托斯看来,新政府成立之初有些事情应该立即着手去做,包括对内安抚民众情绪,兑现竞选时的承诺,改善底层百姓的生活;对外则要重新树立希腊的国家形象,并就救助协议的部分条款与欧盟重新谈判。

  齐托斯:“我们只能留在欧元区,因为我们绑在一起了。我们可以就救助协议中的某些条款重新谈判。但是,在谈判之前,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是说话算数的,承诺不管用,欧盟谈判代表说我们所承诺的实现了不到5%,这是个耻辱,我们将为此付出政治代价。我们的承诺必须有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说,我们可以砍掉20万个公务员岗位,这是十分正确的。”

  齐托斯认为,除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之外,希腊还应该扩大与欧盟以外国家的合作,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他说,希腊和中国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两国在旅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其实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齐托斯:“中国和希腊都有世界闻名的、独特的古迹,你们有长城,我们有帕特农神庙,还有好多好多。没有其它国家有这么悠久的文化传统,我们与你们的哲学如此相似,别的国家是不可能拥有的。另外,中国对于希腊是一个榜样,你们的飞速发展,我很清楚地看到中国人民是如何努力工作的,你们从来不觉得辛苦。”

  关于债务危机的根源及其解决办法,很多学者观点不同,见仁见智。齐托斯虽然只是一家之言,但他对希腊现状的看法确实具有相当的代表性。无论如何,希腊老党派组成的新政府面临的考验才刚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