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被指贪污 金额高达40亿美元

2012年06月22日12: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英国媒体《卫报》近日爆出重大新闻,乌克兰反对党指出本国在筹建2012年欧洲杯时存在着大量的贪污腐败现象,其金额数达到40亿美元。

  乌克兰自举办2012年欧洲杯以来,一直争议不断,这次事件的爆发,不仅给乌克兰,更是给欧足联以很大压力,欧足联也将开始对此事进行正式调查。

  另外,欧洲议会对此事颇为关注,反腐领导哈姆斯向欧足联施压,要求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必须查清乌克兰有关欧洲杯举办的贪污事件,其中包括为什么会在2010年取消所有有关欧洲杯的竞争投标,而欧洲杯建设开始后,有关球场建设,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建设的合同居然被分配到了一部分“背景不明”的公司。而反对党甚至公开发表声明,质疑这些公司直接或者间接归政府机构所管。但乌克兰当局否认了这种情况。

  乌克兰关于欧洲杯的花费一直是争论的焦点,乌克兰代理总理鲍里斯对本次争议进行了澄清,声称政府共花费了50亿美元,但他在发言中表示球场建设仅用掉8千万美元。立刻有知情人士指出实际花费超过了100亿美元,部分“背景不明”的公司的员工透露说,政府机构被允许从中拿走资金,金额大概在实际费用的30%-40%之间。对此,反腐领导哈姆斯说:“事实真相绝非想象的如此简单,但是被贪污高达40亿美元的事实应该是肯定的。”

  为了承办本次欧洲杯,乌克兰投入了大量资金在球场改造、道路维修和公共设施建设上。但如今曝光的腐败事件,将使本就风雨动荡的乌克兰政府再一次陷入信任危机,欧洲杯的举办本是刺激、挽救国家经济的大好时机,但从目前来看,这一目标不但没有达到目的,反而使乌克兰政府陷入了更加尴尬的局面。

  作者:温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