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50余市长齐聚南京过端午佳节

2012年06月22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6月22日电(记者 申冉)画家张大千最爱的开胃菜、栩栩如生的金鱼烧卖、金陵一绝的烤鸭……再加上正值时令的端午节粽子,22日傍晚,在第二届中美城市经济合作和投资会议开幕前夕,为了迎接来自中美两国50余市的市长,举行此次会议的南京紫金山庄做了精心准备,让远道而来的贵宾感受到浓郁的中国特色。

  6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的中美城市经济合作和投资会议是继首届在美国西雅图市举行后的第二届,中美两国50多个城市的市长及代表、两国商会和企业的代表近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由于会议期间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据紫金山庄副总经理陈辉介绍,作为承办方的南京市政府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嘉宾准备了一场别有古城金陵风味的民国大菜作为晚宴。

  记者看到,曾为民国时期著名画家张大千最喜爱的开胃菜“大千香拌六一丝”,由绿豆芽、玉兰苞、金针菇、韭菜黄、芹白、香菜梗六种蔬菜,加上火腿丝,呈红、白两色,作为头道开胃菜,“不仅中国宾客喜欢,外国客人也会喜欢其健康淡雅的口味。”陈辉介绍。

  栩栩如生的金鱼烧卖、香浓适口的江南传统拆烩鲢鱼头、集南京特色野菜的“建康八宝罗汉斋”、再加上碧绿清新的传统端午节粽子和西方的慕斯甜品,餐桌旁盛开的荷花、青青的艾草、散发着淡淡中草药清香的传统端午香袋和摇曳生姿的金陵十二钗装饰,让整个会场弥漫着浓浓的江南气息。如此精心别致的准备,让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客人们纷纷感叹一洗旅途的疲惫,精神为之一振。

  “第一次吃到中国粽子,无论是吃法还是口感都很惊喜,能够在南京度过一次中国的传统节日,让我感受到中国的魅力所在。”来自美国沃斯堡市的参会代表商会高级官员伯金先生首次来南京,他在品尝了美食后啧啧赞叹并对赠送的小礼物端午香袋爱不释手。

  南京作为中国长三角地区的门户城市之一,以其先进的现代化建设、优良的绿色自然环境和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在中国城市中独具特色。近年来,一系列国际高规格大型会议均在这里举行,包括2011年3月举行的G20南京研讨会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