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课

2012年06月22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6月22日电(蒋元娟)在中国端午节来临之际,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22日举办端午节文化课活动,10余名汉语志愿者教师指导学生举行端午节由来、习俗、故事分享会,并现场进行包粽子教学,孔敬大学50多名汉语学分通选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不少人把它当作纪念五月初五投汨罗江的中国爱国诗人屈原。也有人说,这个节日在古代,是一个消毒避疫的日子……”来自孔敬大学医学院的汉语通选课学生王和生为大家讲述着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此次活动特别请学生自己准备,使用中泰两种语言进行现场讲解。志愿者老师随后进行端午节知识提问,学生跃踊发言,积极抢答,现场热闹非凡。

  分享会结束后,包粽子教学活动开始了。志愿者教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包粽子的步骤及要领,学生们一手托着粽叶,一手把糯米舀上去,再迅速把粽叶包好,用线捆好。糯米、红豆、大枣、腊肉、香肠,香味扑鼻;大粽叶两片、小粽叶三片,学生忙得不亦乐乎。学生们首次感受到包粽子的乐趣,踊跃地向老师讨教包粽子方法、口味配选等,大家热情地交流互动,其乐融融,孔子学院到处弥漫着粽叶的清香。

  对软糯甜腻的粽子,学生们大快朵颐,赞不绝口。来自药学院的学生杜永刚说,孔子学院汉语学分通选课不仅提供汉语教学,更经常举办各类中国文化活动,给我们真切实在了解、感受、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让我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

  据悉,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重大传统节日之际,都会组织泰国学生参加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中国文化活动,让他们在听和看中学,在学中做,在做中乐,在乐中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