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称中情局“武装”叙反对派

2012年06月23日03:51
来源:人民网
  约旦政府21日证实,叙利亚空军一名飞行员当天驾驶战斗机,在约旦一座空军基地着陆,向约旦政府寻求避难。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小批”特工正身处叙利亚邻国土耳其南部,帮助“盟友”决定向叙利亚哪些反对派团体提供武器,用以对抗叙利亚政府军。

  约旦政府准予避难

  约旦安全部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架“米格—21”型战机当天上午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北的一座空军基地起飞,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16时)降落在约旦首都安曼东北80公里的侯赛因国王空军基地。

  “他(飞行员)寻求政治避难,”约旦新闻大臣萨米·马亚塔说。数小时后,马亚塔宣布,政府决定接受哈马德请求,准予避难。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一架“米格—21”战机在靠近约旦边境执行训练任务,10时34分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飞行员名为哈桑·哈马德,军衔是上校。

  叙利亚去年3月爆发冲突以来,相继发生军队和政府官员变节事件。今年1月,叙利亚陆军准将穆斯塔法·艾哈迈德·谢赫进入土耳其境内,成为迄今变节的最高级别军官;3月,叙利亚石油部副部长宣布脱离政府,加入反对派,成为迄今变节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

  美联社评论,发生飞行员携战机“变节”事件在过去15个月尚属首次。鉴于空军一直被认为是最忠于叙利亚政府的军种,这一事件引起各方关注,更被叙利亚反对派视为削弱政府力量的“胜利”。

  美拒绝回应“秘密支持说“

  按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提供给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火箭弹和反坦克武器,由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三国支付费用,经土耳其边境,借助包括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在内的隐秘中介网络交付到位。

  叙利亚反政府人士说,土耳其陆军一些车辆上月向边境输送反坦克武器后,这些武器随即跨境偷运至叙利亚。这一过程中,美国充当武器移交顾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中情局特工已置身土耳其多个星期,部分职责是防止用于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落入“基地”等恐怖组织之手。

  《纽约时报》评述,中情局上述秘密活动是迄今美国“有限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对抗政府的最具体已知实例。

  与媒体“爆料”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白宫、国务院和中情局发言人拒绝回应媒体就情报机构秘密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提出的任何问题。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和中情局退役官员说,美国政府正考虑“额外协助”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如提供政府军位置和行踪的卫星图像和其他情报。另外,美国政府正考虑帮叙利亚反对派建立情报机构,甚至考虑把中情局特工直接派入叙利亚。不过,美国政府还没有就这些措施作决定。

  叙国内冲突近日持续升级

  叙利亚国内冲突近日持续升级,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力量在多个地区交战,造成多人伤亡。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一伙武装分子22日在叙北部阿勒颇省郊区绑架了大量平民,并向他们开枪。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1日夜间,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力量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杜马、哈赖斯塔等多个地区激烈交火。

  同一天,叙政府军与武装人员在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展开激战,造成2名政府军士兵和数十名武装人员死亡。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地方协调委员会”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21日叙利亚境内的冲突造成100多人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