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妻子十余刀律师称防卫过当 因被责骂没用

2012年06月23日05:3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魏徽徽

  2一句埋怨引发夫妻对砍终酿血案,辩护律师此说法遭公诉人驳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去年9月,白云区夏茅村一出租屋惊现丈夫杀妻案。警方查实,只因妻子埋怨丈夫钱少没用,引发夫妻吵架并刀剪相向,最终妻子被丈夫砍成面目全非。日前,该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辩护律师称被告杀妻是防卫过当,此说法遭到公诉人驳斥。

  租户闻臭报警牵出丈夫杀妻案

  2011年9月29日10时许,白云区石井夏茅村一栋六层出租楼内有租户闻臭报警,随后602房一女子被发现已受伤死亡。经查,27岁的死者阿静来自江西,在当月24日下午,阿静与丈夫王秋林在家中发生口角继而打斗致死,王秋林已潜逃外地。同年10月15日晚,警方在福建省泉州市某汽车客运站将王秋林抓获,并押解回广州。

  什么原因能导致夫妻两人反目成仇,双方家属都不甚理解。昨日法庭上,阿静的近亲属和昔日婆家人分坐旁听席两侧,亲家相见形同陌路。庭前,阿静的两个哥哥告诉记者,阿静与王秋林结婚5年,育有4岁和2岁的两个儿子。

  婚后王秋林独自到广州打工,仅在春节前后回家,阿静在江西老家除了照顾两个孩子,还卖儿童服装做点小生意。日子虽过得紧巴,却并没有太大矛盾。案发前,阿静曾跑到哥哥家借钱,“她说儿子奶粉钱都没有了。”三哥说,妹妹妹夫唯一的矛盾就是钱的问题,王秋林常年在外,但每年寄回家不到3000元。

  2011年5月,阿静到广州投奔丈夫,并在其所在鞋厂打工。阿静三哥称,家里最后一次与阿静通电话,是中秋节前,“她还说要寄钱给妈妈买月饼”。同年9月29日,民警联系家属前来辨认尸体,但尸体头面部已面目全非,只能通过DNA鉴定确认身份。

  丈夫称妻子先拿刀砍他

  王秋林杀死妻子后逃到福建泉州躲了起来,警方联系了他的大姐在QQ上留言进行说服教育,他才自愿等候抓捕。王秋林供述,妻子阿静来广州两三个月后,想回老家继续卖服装,让他再借点本钱带回去。案发当天中午,阿静回出租屋做饭,王秋林则去银行取了3000元存款。

  “她说不够,让我找人借。”王秋林称,当时他很为难,妻子却说“这么没用,不如死了算了”,两人因此争吵并打了起来。王秋林声称是妻子先拿起菜刀砍他,他用左手挡被砍伤食指,鲜血直流。于是他奋力夺下菜刀,扔到阳台附近。妻子又操起一把鞋厂用的剪刀,他在拦挡时,右手虎口被戳伤。两人扭打成一团倒地,妻子又拾起菜刀,他十分害怕,于是再次夺过菜刀和剪刀,失控地朝妻子砍刺。据法医鉴定,阿静的头部、颈部身中十多刀,致命伤为颈部总动脉破裂。杀死妻子后,王秋林向鞋厂结算了夫妻俩的工资后,收拾好东西,紧锁出租屋房门出逃,直至9月29日同楼租户闻臭报警,才让凶案曝光。

  庭上,律师认为王秋林的行为是防卫过当,但公诉人指出死者被砍得面目全非,防卫过当的说法不能成立。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