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镇海中学理科757分翁凯浩:把课本都翻破了

2012年06月23日10: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昨晚,记者打听到,镇海中学理科生翁凯浩,裸分757分。

  和文科高分生的情况一样,翁凯浩自己的手机、妈妈的手机和家里的座机,通通忙音。记者刚采访完姜动,20分钟时间不到,翁凯浩一家的电话就全部关机了,座机变成了“无法接通”。几经努力,钱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家长和老师、同学。

  翁家爹妈都是很朴实的人,知道儿子考得这么高,翁凯浩父亲连连对记者说意外。

  “我看孩子学得也还轻松,见他平常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的时间也蛮多的。”翁爸爸说的这一点,记者在采访翁凯浩班主任蔡老师时得到了补充。

  “我对这个孩子印象特别深的,除了学习好,还有爱运动。只要有活动课,他从来不窝在教室里做作业。”

  蔡老师带的镇海中学创新班,布满了“数理尖子”,这些学生一般都在全国或浙江省数理竞赛中获过大奖。

  蔡老师说,他们班上,谁都有可能是黑马。高考,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但是就在这个黑马涌动的班级里,大多数同学还是感到,翁凯浩是个“传说中的人物”。

  “久闻大名却从未谋面,所以人和名字也对不上,一方面创新班在教学楼顶楼,难免会有些"距离感",另一方面他为人也很低调。”高三(9)班的方圆说,听说成绩刚一出来,就已经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听说他很猛的,书都翻破了。每一页上面的知识点,都记得一清二楚。如果老师讲课内容与书上有偏差,他能第一时间提出来,和老师进行讨论。”

  尽管都只是“听说”,但对于这样一个传说中的人物,翁凯浩的同学方圆却津津乐道。

  “听到他成为理科状元其实也蛮意外的,不过真心替他高兴。”成绩仅次于温凯浩的同班同学韩超调皮地说,“我们还有更进一层的关系,前后桌嘛。”

  韩超,高考成绩744分,与温凯浩仅差13分,“目前只知道是全班第二。”韩超说,“平时在学习上大家互相切磋,都是兄弟。考试后我们都认为今年考题比较简单,所以成绩高低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我觉得这次是他发挥超常吧。”韩超笑着说。

  温凯浩学习很认真,“书翻烂”的传言属实,他平时不是很喜欢玩,虽然有1米76的大个儿,但在班里还算内向。

  “实际上,今年我们本来打算一起参加全国物理竞赛的,不料,竞赛时间刚好与高考英语听力冲突,班上有2名同学去参加了,现在分别被保送到清华和北大。但我们都比较保守,保送毕竟有风险,还是参加高考更保底。”韩超说。

  作者:邓雪 章咪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