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传统美食粽子薄饼演绎“舌尖上的端午”

2012年06月23日09: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粽子、薄饼等传统美食开始演绎“舌尖上的端午”。

  粽子、薄饼供不应求

  早在几天前,市区著名的几家粽子店就已进入热销阶段,几家老字号粽子店平均日销量都在万个以上。“今天销售量在4万个以上了。这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家里的亲戚朋友能帮忙的都过来帮忙了,还是供不应求。”兴文里老奶奶粽业昨天下午5点不到就全部卖光。不仅仅是兴文里,信河街、蒲鞋市、虞师里一带稍有知名度的粽子店昨日都出现脱销现象。

  南浦农贸市场内的周建众薄饼摊前,几名市民正在等待热腾腾的手工薄饼。“一个上午已经卖掉100多斤薄饼皮了,今天是预热,明天就有的忙了,起码要准备300斤做薄饼的小麦面粉。”店主称,晚上要通宵准备才能应付端午节的供应量。据了解,这几日薄饼皮的价格也上涨了不少,以往10元一斤的薄饼皮,昨天卖到12-15元。

  不少商家“不务正业”

  端午节出现“民俗”产品热销潮,许多商家看到这一情况都纷纷前来分一杯羹。西城路农贸市场内,一家原本卖海鲜的铺子五六天前就摆出了粽子和咸鸭蛋,生意还蛮不错的,一大早铺子前就挤满了人。“我们也是凑个闹。”老板一边递粽子给顾客,一边笑呵呵地说。记者留意到,一些水果铺、熟食铺也都临时卖起了粽子。

  蒲鞋市菜场入口处的“快捷便当”快餐店门口摆出了两大筐的菖蒲。据快餐店工作人员称,这些菖蒲3元一支,一上午已经卖出了三四百支了。

  民间美食走起品牌路线

  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民间粽子店今年走起了品牌路线。位于信河街的春华粽子店赶在端午节之前订购了一批无纺布包装袋,上面打上了自己的品牌LOGO。“我们打算将自家的粽子做出品牌来,无纺布袋是第一步,接下去还要推出纸盒包装。”据小老板徐忠烈介绍,其粽子店昨天卖出了3万多个粽子。

  据悉,老奶奶粽业目前已经推出纸盒包装,而以前,他们使用的是印有店名的塑料袋。

  端午节当天粽子最便宜

  >>>

  作者:章瑚 蒋文广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