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安密帐案”开庭 李登辉压力大胸闷临时告假

2012年06月23日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国安密帐”昨天开庭,李登辉身体不适,临时向法院告假。他的主治医师陈云亮说,李登辉最近压力大、睡不好,加上肠胃炎,引起胸闷、腹胀、气喘,担心李心脏缺氧,已要求他最近在家休养。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转述,李登辉为了出庭,前天特地去理发,不料因病无法亲自出庭,“感到失望、感觉更闷了”。法官裁定八月十日再开庭,王燕军说,到时候李登辉一定亲自出庭应讯。

  去年七月,特侦组依贪污、洗钱罪嫌起诉李登辉、国民党前大掌柜刘泰英,认定两人涉嫌挪用“国安”密帐七百七十九万美元;透过洗钱漂白,向润泰集团购买台综院办公室及支付开销。刘泰英还私吞四十四万美元。

  台北地院昨天传讯李登辉、刘泰英。李登辉原本准备充分要出庭,昨天一早“国安”人员还到法院安检,开庭前一刻,王燕军才表示,李登辉因复发性心绞痛,荣总医师到翠山庄诊疗建议多休息,临时向法院请假。刘泰英准时出庭,庭讯后面对记者追问,只表示机密案件他没权利多讲。

  陈云亮说,昨天上午七时多接到消息李登辉身体有点状况,他立刻到翠山庄为李看诊,李登辉表示肠胃不舒服,前晚看资料到很晚,就寝却失眠,隔天清晨起床胸口闷闷、紧紧的。陈云亮诊治发现,李登辉虽然血压、脉搏正常,但呼吸快,且右肺下叶出现啰音,分析肺部可能有痰、积水或发炎,肠子蠕动很快,上腹部按压会不舒服,一走路就喘。

  陈云亮说,李登辉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病、食道溃疡等问题,心脏装十一根支架,长期持续服用抗凝血药物、胃药等,去年又发现大肠癌,曾停药一段时间,造成心脏受伤、血管阻塞,他担心李会突然心脏缺氧、措手不及。

  陈云亮透露,李登辉因“国安密帐”案,最近晚上都会服用镇静剂,精神压力及情绪起伏较大,昨天还开立血管扩张剂、胸口贴布及腰部止痛药给李登辉使用,这几天会密切观察,和家属随持联系,一旦症状加重或病情恶化,立送急诊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