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麓书院门票调价未听证引质疑 物价局给出解释

2012年06月23日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岳麓书院内新增的中国书院博物馆开放,院方同时宣布,岳麓书院和中国书院博物馆将从7月1日起实行统一售票,门票价格从原来的30元调整为50元。此举引发市民议论,不少人质疑没有举行听证,票价说涨就涨。

  6月14号岳麓书院售票处的窗口一侧贴出了一张仅A4纸大小的公告,公告的主要内容是从7月1号开始,岳麓书院和新增的中国书院博物馆将会实行统一售票,门票价格由每人次30元调整为每人次50元。该消息发布一周以来引发了市民热议,不少人质疑一下子要涨20元,岳麓书院门票调整是关乎广大市民的大事,竟然是没有听证,而且统一售票的捆绑行为并不合理。更有市民质疑书院一年的门票收入已经不少了,新建一个书院博物馆就要加收20元呢?

  对于这次门票价格的调整幅度和收费方式,湖南省物价局在给湖南大学的相关复函中进行了解释,表明这是鉴于中国书院博物馆是由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无投资建设的全国唯一由大学创办的博物馆,对宣传湖湘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湖南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参照同类景区门票价格水平,对岳麓书院和中国书院博物馆实行统一售票,价格是每人次50元。对于调整门票价格不经听证的质疑,湖南省物价局给出了三点理由,一是岳麓书院不属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是每年的游客达不到50万人次的标准,三是岳麓书院不在湖南省价格听证目录的范畴内,而且这是价格调整而非涨价,因此不需要听证。

  面对各方面的质疑,岳麓书院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孙建平说,希望能够通过沟通来消除公众的误解,不要让湖南文化这张名片蒙灰,但是他同时也表示,重新调整的价格是得到主管部门允许的,还是会如期执行。

  作者:傅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