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金光党诈骗案初审需一周 受害者众多案情复杂

2012年06月23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斯康十分重视有逾30名华裔老妇受害的金光党诈骗案,他将设法破例为到庭旁听初审的受害人提供翻译服务。(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斯康十分重视有逾30名华裔老妇受害的金光党诈骗案,他将设法破例为到庭旁听初审的受害人提供翻译服务。(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斯康21日指出,涉及金光党诈骗案而被捕的三名中国籍妇人将于7月3日接受初审。由于受害人数众多,案情复杂,预料初审需时一周。如果受害人希望到庭旁听,他将设法破例为旁听的受害人提供中文实时传译服务。

  贾斯康指出,他十分重视已有逾35名受害人报案的金光党诈骗案,年老受害妇人被骗走的是她们毕生辛勤工作的积蓄。

  35名受害人全是华裔妇人,年龄大部分在60岁以上。贾斯康相信至今仍有受害人尚未报案,他呼吁这些人补办报案手续,受害人也可利用地检处多语言欺诈查询热线:415-553-9535。

  警方在旧金山机场逮捕的六名中国籍女子中,三人被地检处提控欺诈、盗窃、勒索、虐待老人等十多项罪名。三名被告均来自广州,包括42岁的林惠菲(Hui Fei Lin)、57岁的林丽蓉(Li Rong Lin)、43岁的陈彩琼(Cai Qiong Chen,以上三人均为音译)。

  贾斯康说,旧金山高等法院将于7月3日举行初审,以决定地检处是否掌握足够证据控告三被告,她们被五名旧金山受害人指证。由于受害人的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地检处预料初审需时一周。

  贾斯康说,初审后正式开庭审讯的时间需要更长。除了受害人数多外,三名被告将一起受审,审讯时间比一般只有一位被告的案件多数倍。地检处和警方仍在针对诈骗案进行调查,未对三被告加控罪名,但视乎调查进展,有可能加入更多罪名。

  多名接受本报访问的受害人一致表示,她们遇上金光党骗徒后,神智不清,盲目听从骗徒的指使,将家中收藏的巨额现款和珠宝交给骗徒.怀疑被骗徒下药或迷魂。贾斯康表示,至今警方尚未能找到有关证据,地检处未针对迷魂或催眠对三名被告加控罪名。

  过去两次的法庭听证会中,多名受害人妇人到庭旁听,但她们告诉本报记者,她们都不懂英语,无法了解审理三名被告的程序。她们计划亲往法庭旁听初审,贾斯康则表示乐于安排中文法庭传译服务。他说,法庭一向为刑事案中的被告及证人安排传译员,却极少为旁听者提供传译服务,但金光党情形特殊,受害人数众多,他将与法庭合作,解决语言障碍。(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