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西溪创意龙舟赛媲美传统(组图)

2012年06月23日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西溪蒋村龙舟赛。冯坚摄
杭州西溪蒋村龙舟赛。冯坚摄

杭州西溪蒋村龙舟赛。冯坚摄
杭州西溪蒋村龙舟赛。冯坚摄

杭州西溪蒋村龙舟赛。冯坚摄
西溪洪园龙舟赛。唐永春摄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记者 沈兰)百条龙舟,千面锣鼓,万人呐喊,这厢传说中的杭州蒋村龙舟胜会上演正酣。那边,一批年轻人已经接过船桨,在西溪湿地洪园鸣锣开桨。

  如果要论及蒋村龙舟赛的种类,许多围观群众未必知晓,满天装、半天装、赤膊龙舟……令人眼花缭乱。但蒋村龙舟赛并不比快,而是看水花是否能从龙舟的嘴巴吐出来,这才是龙舟赛的魅力。这当地人正应了这句名言“传统的龙舟,在闹不在赛”。

  23日上午9时,在西溪湿地深潭口主赛道上,一群老外和蒋村本土壮年男子们正在动作整齐地划拨着。河道上百舸争流,水花飞溅,划桨队伍整齐起落,鼓声阵阵,特别是船尾的舵手,随着他有节奏地一蹲一立,船头也跟着一沉一浮,那气氛看得周围游客惊呼不断。

  Hat"s DHL、狮王、Bottlecaps等多家外企员对于这场比赛已经显得驾轻就熟,对他们而言不仅能体会西溪龙舟的魅力,更能在活动中感受团队的协作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增加国际间的友好关系。

  “国际龙舟赛更应该穿上我们本土服装,越是民族才是世界的,龙舟精神才能得到更好地传承。”参加过30多年龙舟赛的蒋村人徐铨良心中有一点小遗憾。

  而在午后2:30分,另一场专属于天之骄子们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活动刚刚登场,他们比速度、拼技巧、赛龙舟。只见西溪洪园7条龙舟犹如出水蛟龙,一群训练有素的高材生在清澈的河面上挥桨如飞,激起腾腾雾气,岸上岸下锣鼓声、呐喊声声声震耳。

  “哗啦”,一条船沉了,“扑通”一条船翻了……期间惊现又搞笑的场面乐坏了现场所有观众。旁晚时分,比赛结束,浙江外国语学院领先冲刺,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林业大学获得一等奖。

  据悉,2009年10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9所国内名校结盟,是中国诞生的首个名校联盟C9。今年,同时新加入杭州的9所高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