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守株待兔抓小偷 妇女顺走拉杆箱毕业证

2012年06月24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宁波市公交总公司所属永盛公交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拆开一看,密密麻麻写了三张信纸,字里行间满是谢意。

  写信的是温州医学院的毕业生小郑,她在宁波乘坐1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拉杆箱落在车上,结果被一名中年女子顺走。幸好,热心的12路司机叶师傅下班后折回站台“守株待兔”,中年女子被逮个正着。

  通讯员 毛蓉涵 记者 薛曹盛

  事起 公交车上,中年妇女顺走拉杆箱

  事情发生在6月16日下午1点左右,12路公交司机叶师傅开车从火车东站出发。小郑则提着黑色拉杆箱,从始发站上车去大卿桥附近。

  小郑是温州医学院的毕业生,因为前一晚毕业聚会整晚没有休息,坐在公交车上,小郑有些昏昏欲睡。站了十几分钟,在下车门旁边刚好有一个空位置,小郑就坐了下来。车厢内越来越拥挤,不知道什么时候,皮箱挡在了过道中央。

  叶师傅问:“这是谁的行李箱?往后挪一挪。”

  起初没人回应。后来,坐在前门靠窗的一个中年妇女支支吾吾说“是我的”,顺手把箱子往自己身边挪了挪。

  细心的叶师傅又问了一句:“这箱子是你的吗?”

  车厢内还是无人答应。到鼓楼站时,中年妇女拎着箱子下了车。

  焦急 箱内有她的毕业证书和就业协议

  车快到大卿桥站时,小郑起身准备下车。环视四周,却发现自己的黑色拉杆箱不见了。

  “师傅,你有看到我的黑色拉杆箱吗,刚才就放在这里的。”小郑走到驾驶室附近,向叶师傅打听。

  一听这话,叶师傅急了:“这箱子是你的?刚才我问了好几遍,一直没有人应答。一个中年女子拿走的,在鼓楼站下车了,你赶紧去找一找。”

  拉杆箱被顺走了?小郑一下慌了神,箱内有很多重要证件,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已经盖章的就业协议、党组织关系转调函,还有上班报到证。

  眼看着马上就要参加工作了,要是这些东西弄丢了,补办起来会很麻烦。不敢多想,小郑心急火燎地下车了。但到鼓楼站转了一圈,中年妇女的影子都找不着了。无奈,小郑拨打110报案,但警察说,找回的概率只有一半。

  结果 公交司机“守株待兔”抓住小偷

  下午2:00左右,叶师傅开到终点站。

  “在我车上丢了东西,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交接班后,叶师傅越想越不对劲,打算坐车去鼓楼公交站碰碰运气,说不准能找到那个中年妇女。

  在鼓楼公交站附近“守株待兔”1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叶师傅就转到呼童街,老远就看到一个中年女子蹲在地上,这个女子在翻黑色拉杆箱里的衣物,看穿着应该就是公交车上的那名中年女子。

  “站住,你在干什么!”叶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这名妇女,并拨打110报警。

  民警带走中年妇女后,叶师傅在鼓楼公交站台等待失主。一直等到下午5:00左右,小郑才气喘吁吁赶到,一场意外幸好有惊无险。

  在感谢信的最后一段,小郑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千言万语只能说声谢谢,谢谢叶师傅让我一个还未涉世的学生觉得人生其实很美好,现实的社会依旧存在大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