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文:拼将生命为“农金”

2012年06月24日03:42
来源:人民网
湖北日报讯 图为:高国元左一带领员工参加拓展训练培养团队精神。
湖北日报讯 图为:高国元左一带领员工参加拓展训练培养团队精神。

  记者李剑军 通讯员蔡平选 欧洪涛

  6月9日,星期六。

  8时30分,汉川市新堰镇左渡村村支书左明华如约赶到中国邮储银行汉川支行,准备跟行长高国元谈小额贷款的事。等了半个小时却传来噩耗:连续忙碌多天的高国元没有醒来。

  他才45岁啊!还来不及和妻儿细细告别。

  以奉献为坐标,他的短暂而璀璨的一生,默默奉献给了农村金融事业。

  金融支农,他用生命诠释惠农情

  前年5月的一天,华严农场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此时,正在农场搞贷款调查的高国元和两名信贷员被淋成落汤鸡。

  “行长,改天再来吧!”信贷员建议。

  “村民等着贷款急用,必须3天放款!”抹着满脸雨水,高国元一头扎进雨中。

  中午时分,农场食堂特意准备了午饭。高国元愣是不肯去,吩咐同事拿出自备的方便面和馒头,从食堂打来白开水,吃起了午餐。

  得知高国元逝世,华严农场养殖承包户朱功勋回忆起这一幕,眼睛湿润了。他说:“高行长帮我们大忙,但从没吃过我们一顿饭,从没抽过我们一根烟。”

  短短3天,农场16户养殖户的36万元贷款迅速到账,这些养殖户当年利润增长了三成多。

  汈汊湖养殖场联北村部分村民曾有贷款不良记录,其他银行拒绝向该村贷款。村支书张国进试着找到邮储银行,支行信贷员顾虑重重。

  “不能因为极少数村民的不良征信,就把大多数人拒之门外。”高国元带领信贷团队,前后一个月一连走访了160多农户,为符合条件的80余户村民发放联保贷款260万元。

  由此,小额贷款“整村推进”、“送贷下乡”在汉川全面铺开。

  淡泊名利,他把9万元个人奖金分给团队

  对自己,对名利,高国元看得淡然。

  一名职工为换岗上门送礼,他严肃批评:“岗位是靠能力去竞争的,送东西没用!”从此,再无职工向他送礼。

  老同学万某在汉川开家具城,找他申请贷款50万元。信贷部审核后认为只能贷20万元,他坚持按规定办,结果一分钱没贷成。他告诫信贷员:“什么都能丢,合规意识不能丢!”

  因成绩突出,近两年有关方面共奖给高国元9万多元,但他只拿了6000元,其余全部给了40位有突出贡献或家庭困难的员工。而他的家境并不宽裕,女儿读大学、养母患肾病都要用钱。

  在妻子刘英眼中,高国元工作起来简直是“拼命三郎”。尽管患有血吸虫、高血压等,但每个周六、周日,他必去走访客户。

  在外读大学的女儿疼在心里。一张考察合影中,细心的女儿发现,爸爸仍然穿着一件早已发黄的工作服。她特意在武汉给爸爸买了件T恤衫,岂料次日回家,就再也没能见到爸爸。

  在员工们眼里,高国元就是一团火,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高国元默默地走了,但他办公桌上,记录最后一次会议内容的笔记本还没合上,电话本翻到56页后压在笔记本电脑边沿……

  一组数据或许是对这份努力、这份拼命的无声告慰:

  邮储银行汉川支行成立4年来,累计放贷8.7亿元,4万多农户和小企业主受益;

  2011年,汉川支行小额贷款放款量居全省县市行第一;业务收入近3年年均增幅70%以上;收入规模从全省县市行第21名升至第5名,提前完成了“三年翻两番”的奋斗目标。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