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手持10厘米尖刀当街劫持男童 保安夺刀制伏

2012年06月24日09:25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22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江南西路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4岁男童被不明身份男子持刀挟持,对峙过程中,一年轻男子从背后突袭劫匪将其握刀的手牢牢控制住,小孩获救后他悄悄离开了现场。警方表示,该男子不是便衣警察。昨日经核实,夺刀侠是南华西路派出所保安中队副队长黄兆景。他当时休假去银行办事,见有人挟持人质,相机出手相救后悄然离去。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有吸毒史。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歹徒拿着10厘米长尖刀

  据《广州日报》报道,事发地点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江南西路,时间是22日15时20分左右。市民王小姐正好乘车路过,在江南西路红绿灯前车突然停住了。她靠近了才发现,原来有一个小孩被人挟持了,歹徒手里还拿着约10厘米长的尖刀。

  彭小姐是最先发现劫持事件的目击者之一,她当时正从路口经过,看到歹徒劫持小孩时,左手紧紧拽住小孩衣领,右手拿着刀。

  事发地点正好位于斑马线上,很快引起了交通堵塞。事发突然,被劫持小孩的父母一时不知如何应对,站在马路上但又不敢太靠近以免刺激劫持者。小孩的爸爸定下神后,开始跟劫匪谈判。

  几分钟后,警察赶赴现场,歹徒明显激动起来,并与警察展开了对峙。

  路边冲出了一英雄

  彭小姐说,持刀男子穿着吊带裤和深色的格子衫,袖子挽至手臂上,看上去并不十分凶恶。

  她注意到一个细节,歹徒虽然紧紧地拽住了小孩,但多数时候并没有把刀尖对准要害,而是用刀背顶着小孩。小孩的爸爸一直在说话,但歹徒没怎么回应,沉默着。

  时间一秒秒过去,对峙已近20分钟,歹徒没有放开人质的迹象。他背后的围观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男子,出其不意扑向歹徒。“现场很乱,只见到持刀男子突然被那个人按住,小孩爸爸冲上去把小孩抱走。”彭小姐说,歹徒大力挣扎时,警察和围观市民一拥而上,将他死死按住。

  夺刀侠是优秀保安

  昨日,经海珠公安分局证实,夺刀侠是南华西派出所保安中队副队长黄兆景。

  黄兆景称,当时现场有民警在处理,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于是就离开了现场,事后也没有向家人同事提起过,直到昨日中午派出所找到他,才说出救人一事。

  黄兆景今年43岁,2005年开始当保安,其中有5年被评为市、区优秀保安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