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人制伏持刀歹徒续:警方确认其为当地保安(图)

2012年06月24日09:40
来源:人民网
歹徒左与男童父母谈判。视频截图
歹徒左与男童父母谈判。视频截图

  据《广州日报》报道22日下午,广州发生一起劫持男童事件,幸好有路人背后突袭劫匪,将其握刀的手控制住,男童获救后。事后,经市民爆料,警方确认救人者系一保安。

  路人神兵天降制歹徒

  事发地点位于海珠区江南西路,时间是15时20分左右。据目击者说,歹徒左手紧拽住小孩衣领,右手拿刀,站在斑马线上,被劫持小孩的父母不知该如何应对。小孩的父亲定下神后,跟劫匪谈判。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歹徒激动起来,与警察对峙。

  目击者说,歹徒大部分时间内没有拿刀尖对着孩子要害,而是用刀背顶着。歹徒穿着“奇特”,眼神乱晃,“精神似乎有些不正常”。对峙约20分钟,围观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男子。“只见到持刀男子被那个人按住,小孩爸爸冲上去把小孩抱走。”目击者说,警察和围观市民一拥而上,将歹徒抓住。突然现身的男子,救完人后就离开了现场。

  持刀男疑为求死生事

  据被劫男童的父亲说,孩子是被歹徒从路边硬抱到斑马线上的。夫妇俩经过苦口婆心劝慰,劫匪才开口说话。“好像是说"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吗",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隔了一会儿,劫匪说:"我在等狙击手过来。"“我猜测他可能不会伤孩子,而是在求死。”

  保安讲述救人经过

  23日,有市民反映,这名路人是南华西街保安中队副队长黄兆景,海珠区公安分局经核实后确认其身份。下午,海珠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黄兆景讲述救人经过。

  劫持事件发生地与黄兆景所供职的派出所,属于不同辖区。当天,黄兆景到银行办业务,发现劫持人质事件后,他站在市民中间观察时机。他注意到,歹徒较瘦,而且不断有市民从背后经过斑马线,也没引起歹徒警惕。黄兆景先来到歹徒身后,向和歹徒谈判的警察使了个眼色,取得默契后,迅速地握住了歹徒持刀的右手腕。

  发布会上,获救男童父母通过有关部门,向黄兆景转交了感谢信。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