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TC被迫退出巴西市场 坚持高端路线不被看好

2012年06月24日1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移动互联大热,智能手机领域竞争激烈,中国台湾地区的手机厂商HTC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由于市场份额不断下降,23号HTC宣布彻底退出巴西市场,取消One系列产品计划,停止手机销售,仅留下部分售后客服人员。2011年HTC备受消费者和资本市场的追捧,仅仅14个月间,不仅市场份额大跌,股价下滑也超过70%。尤其是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竞争进入白热化,坚持高端路线的HTC将面临怎样的压力?

  巴西智能手机销量呈现出迅猛增长之势,去年售出890万部智能机,到2016年巴西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机市场,但HTC决定退出。据巴西媒体报道,除了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机,中兴、联想、诺基亚价位在100美元的低端智能机也很受欢迎,反倒HTC的品牌与200美元的价位显得有些尴尬,市场份额不足1%。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易报以苦笑道,苹果今年9月将推出新款Iphone,恐怕到时坚持高端的HTC会更尴尬。

  李易:高端市场上很多用户9月份之前不会换机,就等着了。另外,三星也宣布如果iphone新产品出来后,他们全系列产品马上大幅度降价。目前,三星的galaxy系列卖得很好,攻势也很强。

  两年前HTC风头正劲, 稳坐美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即便到了去年10月,HTC的全球市场份额也达到18.22%,大有与三星、苹果三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之势。可随着苹果iPhone4S和三星Galaxy系列销量的持续增长,苹果和三星拿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90%利润,HTC的日子可想而知。李易认为,相比苹果和三星,HTC当年的风光缺乏基础。

  李易:苹果是从cpu、硬件设计、操作系统、应有商店到应用了零售商店都是自己的。三星拥有整个产业链的整合能力,供应链上的能力强,它的采购成本可以非常低。相比之下,HTC系统要么是安卓,要么是微软的,要交授权费。硬件部分也是委托代工。

  HTC流年不利,由于苹果起诉HTC侵犯“数据检测”专利,美国海关向所涉的HTC产品遭进口禁令,导致产品上市时间推迟。心力憔悴的HTC也曾表示,要将更多精力放在中国市场。不过,由于互联网厂商的进入以及电信运营商的低价策略,多普达创始人杨兴平对于HTC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前景更加担忧。

  杨兴平:中国的几大运营商一味追求千元智能手机,HTC价位比较高,这个政策不能帮助他们。再加上现在很多互联网厂商做手机,大部分都是和国内的代工合作,硬件上不赚钱,通过手机和增值服务的绑定,希望靠服务来获得收益,都对HTC有很大冲击。

  盛大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Bambook手机,每部售价为1299元,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等互联网企业也准备用低价手机来圈地。与此同时,HTC宣布不会参与价格战,最低端手机也在1999元以上。

  前有三星、苹果施压,中有诺基亚、黑莓、摩托罗拉的灵活降价,后有众多互联网厂商的低价追赶,股价已经持续下跌70%的HTC也许真该想点办法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