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南至长江中下游进入多雨期 须防洪涝地质灾害

2012年06月24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南至长江中下游进入多雨期 须防洪涝地质灾害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在江南中东部、华南等地连续多日“作战”的降雨未来几天将转移主战场。预计6月25日至28日,西南地区降雨增强,东部地区主雨带将北抬至沿长江流域一带,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且降雨带与长江流域走向一致,局部易导致洪涝地质灾害,需要多加小心。

  江南华南多雨天气将转晴热

  自21日起,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江西中南部和东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东部、广西中东部和广东大部累计降雨量有100~250毫米,江西抚州,福建武夷山,广西贺州、来宾、玉林,广东清远、韶关、肇庆、东莞、汕尾等地的部分地区300~400毫米,广西贺州、广东清远局地达420~480毫米。由于主雨带位置比较偏南,江西、广东及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和地质灾害。

  预计未来一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将转为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进入多雨期

  预计25日至28日,西南地区降雨增强,东部地区主雨带将北抬至沿长江流域一带,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过程雨量有50~100毫米,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北中南部及江淮西部、江南北部沿江的部分地区过程雨量有120~180毫米、局部200~260毫米。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雨区域比较广但强降雨分布比较分散,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另外,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解析本轮降雨主抓防汛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强降雨带与长江流域走向基本一致,长江流域可能面临上下游干、支流同时涨水的情况,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小河流洪涝灾害。其次,云贵高原、川渝丘陵山地、湘西山区、鄂西山区及皖南山区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处于强降雨落区范围内,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及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的可能性大。另外,强降雨覆盖了沿长江大中城市集中区,可能导致部分城市出现城市内涝。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安徽、湖北和河南旱区将出现降雨,部分地区旱情有所缓和,湖北中南部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可能出现旱涝急转。专家建议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今天下午,四川盐源与云南宁蒗县(东经100.7°,北纬27.7°)交界处发生的5.7级地震。预计今夜,四川盐源和云南宁蒗均有小雨,最低气温14~16℃;明天白天到夜间仍有降雨天气,最高气温22~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