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首相视察海上保安厅 强调“保卫”钓鱼岛(图)

2012年06月24日19:45
来源:央视网
[提要]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6月23日下午前往冲绳县海上保安厅视察,要求保安官们加强钓鱼岛警备,防止中国船只“入侵”。当日野田首相视察了巡视船上搭载的直升机和机关炮,并听取了机关炮进行威吓射击的方法等的介绍。该保安本部称,视察活动是野田首相自己提出的要求。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主导购买钓鱼岛活动的背景下,野田首相此次视察的政治意图,令人颇多质疑…[我来说两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视察海上保安厅,强调保卫钓鱼岛。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视察海上保安厅,强调保卫钓鱼岛。
“琉球”号巡视船
“琉球”号巡视船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6月23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6月23日下午前往冲绳县海上保安厅视察,要求保安官们要加强钓鱼岛的警备,防止中国船只的“入侵”。野田首相还专门听取了巡视船上的机关炮如何进行威吓射击的说明介绍。

  野田首相6月23日在参加完冲绳战殁者追悼仪式后,于当日下午前往位于冲绳县那霸市的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视察。他登上大型巡视船“琉球号”,指示保安官们:“各位对于以钓鱼岛周边海域为主的海域警备及救助活动的艰辛程度要有一个新的认识,要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期望大家取得更大的成绩”。

  野田首相视察了巡视船上搭载的直升机和机关炮,并听取了机关炮进行威吓射击的方法等的介绍。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是专门负责冲绳附近海域警备的海上保安厅分属机构。该保安本部称,视察活动是野田首相自己提出的要求。

  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主导的购买钓鱼岛的活动导致日中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的背景下,野田首相今日视察海上保安本部的政治意图,令人颇多质疑。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6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