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万安通津河大堤决口13个小时 上百群众受灾

2012年06月24日1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被水淹死的牛
被水淹死的牛
被水淹死的牛
被水淹死的牛

  中广网万安6月24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周俊杰 罗欣欣)2012年6月24日凌晨1时08分,吉安市万安县消防大队接到万安县公安局出动命令,称位于万安县窑头镇通津河文溪村段发生决口,数百名群众被困,多户民宅被淹,情况十分危急!请立即组织力量赶往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接到命令后,大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调派两辆消防车,派出12名消防官兵,由郭广武大队长亲自带队,携带救生衣、雨衣、铁锹、照明灯等抗洪抢险装备迅速赶往灾害事故现场。

  凌晨1时51分,大队官兵到达灾害事故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片凌乱,河中水流湍急,决堤口附近房屋多数被淹,最深处超过2米,上百名群众进不了家门。见此情况,大队长郭广武立即向当时现场总指挥县公安局陈建国政委进行了报到,并主动请求救援任务。经过现场指挥部会议研究,大队官兵接到了第一项任务:负责文溪村南片居民区群众的搜救和疏散任务。

  接到任务后,大队官兵迅速成立了以每3人为一小组共4组的搜救分队。消防官兵采取分点行动,逐家逐户敲门喊话的方法,历时近一个小时,将当时被困在现场的29名群众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

  疏散群众任务结束后,凌晨3时10分,大队官兵马上接到了现场指挥部下达的第二项任务:原地待命,待大型机械到位后,搬运沙包进行截流堵堤。从早上6时50分左右开始,消防官兵采取肩扛沙袋搬运沙包的方式,全面投入到截流堵堤行动中。

  在截流堵堤期间,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副市长肖玉兰,万安县县长刘军芳以及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相继亲临现场进行了指挥。

  早上7时20分左右,大队官兵在截流堵堤休息期间,还接到了由王萍书记亲自下达的第三项任务:帮助群众搜寻打捞溺水牲口。因为离决堤口10米左右范围内,就有当地群众蓄养黄牛的一个小型养殖房,里面养殖了10多头黄牛。几名群众见天色已亮,水流有所缓慢,就想利用自制竹排划至养殖房进行搜寻。恰巧这一幕被正在现场指挥的市委王萍书记看到,王萍书记立即劝说群众用自制竹排划水非常的不安全,并亲自点将命令万安县消防大队官兵为群众解决这一问题。消防官兵借助县水利局的冲锋舟,通过绳索把溺水牲口从洪水中成功转移出来。

  下午16时05分,经过近13个小时的奋战,在万安消防大队官兵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流堵堤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李竟成 周俊杰 罗欣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