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公布公安部督办“1.28”贩毒案侦破过程

2012年06月24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鼓公 朱晓颖)24日,南京鼓楼警方公布中国公安部督办的“1·28”贩毒案侦破过程。

  2011年1月,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鼓楼分局刑警大队刑警在侦查一起案件的过程中,获得一男子叶某的贩毒线索,其毒品是从一名叫沈某的女子处购得,民警发现,沈某手上的毒品主要来自四川的张某,以他们为首的数名犯罪嫌疑人形成了一个跨区域贩毒团伙,人员稳定,活动频繁。南京警方遂将案情迅速逐级上报,立即引起了公安部禁毒局的高度重视并挂牌督办,该案成为代号为“1·28”公安部督办贩毒案件。

  近一年时间,在主办此案的鼓楼公安分局专案组刑警的不懈努力下,“1·28”公安部督办贩毒案件总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其中以毒枭张某、沈某等为首的多名涉案主犯全部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并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缴获新型毒品冰毒、麻古总计3千克、毒资300余万元,捣毁四川德阳等地的制毒加工点、分装点四处,彻底切断一条由德阳通往南京的地下贩毒通道。

  2011年3月,“1·28”案件专案组经过两个月的周密侦查,掌握到准确情报,张某已从四川前往南京与沈某进行新一轮毒品交易,一张无形的大网悄然收紧。3月6日下午13时左右,下关区建宁路上某酒店十六楼的一客房门口,由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鼓楼分局刑警大队精干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正屏气凝神埋伏着,他们紧握着手中的自动手枪和警械,目不转睛盯着房门。

  “轰隆”踹门声打断沉寂。“警察,不许动!”黑洞洞的枪口立即顶在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脑门,房间内刚才还志得意满的毒枭顿时颓然瘫倒在地板上。同时,另一个抓捕小组在十四楼电梯口火速截住并制服了已经携带冰毒准备逃离现场的交易对象南京本地女毒枭沈某。随后,分散在市区其他几个角落的各个抓捕小组也按计划出击,包括叶某、龙某、李某、以及沈某的哥哥沈某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短时间内相继落网。在搜查中,警方分别从犯罪嫌疑人的身上和落脚点搜出总计3公斤的冰毒以及以“甲基苯丙胺”为主要成分的新型毒品“麻古”。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1·28”案件的抓捕行动干脆利索。

  根据沈某、张某、叶某、沈某某等人在犯罪团伙中扮演的不同角色,涉案犯罪嫌疑人最终分别被以贩卖、运输、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窝藏、转移毒赃罪等多种不同罪名将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