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一特警执勤遭遇嫌犯暴力抗法被刺伤

2012年06月25日01:57
来源:亚心网 作者:石丰森 王金坚
图为 躺在病床上的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图为 躺在病床上的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亚心网讯(记者 石丰森 实习生 王金坚 )乌鲁木齐公安局一名特警依法对抢夺嫌犯进行盘查时,遭遇嫌犯持刀暴力抗法,执勤特警被刺伤后,带伤将嫌犯制服。

  受伤的特警名叫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目前在自治区中医医院外科住院部住院治疗。6月22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他。

  27岁的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是乌鲁木齐公安局特警四支队的一名民警,该支队成立应对和处置多发性犯罪的便衣小分队以来,他和同事们以便衣警察身份在街面巡逻。

  “6月9日我们接到线索,在人民路立交桥路段频发抢劫路人的情况,蹲守了3天,我们抓获了一名抢夺路人钱财的嫌犯,嫌犯交待还有另外一伙人员也在这一路段抢夺路人钱财。”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回忆说。

  为尽快将嫌犯绳之以法,6月19日,四大队教导员郭文杰带着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等3名队员来到人民路立交桥蹲点。18时许,桥上出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断尾随过往行人,有好几次伺机抢夺的迹象,观察了大概两个小时,20时许,他们决定上前盘查。

  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说,盘查时其他队员负责警戒,“我上前出示工作证件亮明身份后,要求对方也出示身份证。对方激动地质疑说‘为何要盘查’。我说我们在执行公务,请他们配合,其中一人就从塑料袋中拿出了一张户口簿复印件。”他说,当他要求进一步搜身时,两名接受盘查的男子转身就跑,他立马抓住其中一人的手,两名同事去追另一名男子。

  此时,郭文杰也准备上前帮忙,不料被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抓住手的男子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把20厘米长的折叠刀,用右手拿着不停挥动着,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立即与男子搏斗并很快将他制伏。

  “我发现身上有血迹,刚开始还以为是别的队员受伤了,直到教导员告诉我,我才感到脸上和后背有些凉。”右脸包有纱布的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平静地说。

  郭文杰说:“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人较多,如果不及时制止嫌疑人,后果不堪设想。看到队员受伤,我马上到路边挡车去医院,这时一辆越野车停下,将我们拉上了。交谈中我得知越野车司机是天山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把我们送到医院后,司机也没有留下姓名,我们也想尽快找到这位好心司机。”

  据了解,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右侧面部皮裂伤、右侧胸壁锐器伤,右肩胛骨处缝合5针,右侧脸颊处缝合了9针。

  事后,特警四支队立即向沙区公安分局通报情况,沙区公安分局迅速对郭文杰、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抓获的嫌疑人进行突审,掌握了另一名在逃嫌疑人的基本情况。6月20日凌晨3时,在天山区明华街附近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

  经初审,两名嫌疑人2005年因抢夺罪被水区法院分别判刑10年、8年,均在塔里木监狱服刑,服刑期间相互勾结,预谋在乌鲁木齐实施抢劫、抢夺犯罪。

  2012年5月,两人刑满释放后来乌作案多起,目前已交代抢夺案件12起,经沙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核实7起,两名嫌犯目前已被刑拘。

  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抓获嫌犯英勇负伤的事迹,引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乌鲁木齐公安局,沙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先后到医院对其进行了慰问。

  乌鲁木齐公安局副局长陶红军要求将胡拉别克·乌米尔别尔森的先进事迹迅速传达给全体特警,迅速掀起学英雄、见行动的高潮,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推进特警队伍的宗旨教育、忠诚教育和公安民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