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圆明园雨果雕像仅剩底座 负责人称系临时送修(图)

2012年06月25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雕像揭幕式上,法国雕塑家娜什拉·凯努女士向自己的雕塑作品《雨果》献上飞吻。资料图片
在雕像揭幕式上,法国雕塑家娜什拉·凯努女士向自己的雕塑作品《雨果》献上飞吻。资料图片

  “谁动了圆明园的雨果雕像?”昨日,网友“大家来土狼屯”发微博称,已在圆明园矗立了一年多的雨果半身雕像不见了踪影。

  昨晚,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雨果雕像和底座连接处有一些轻微的松动,工作人员将雕像撤下临时送修,修好后很快就会复位。

  网友:雨果雕像只剩底座

  昨日下午,“大家来土狼屯”(网名)发微博询问:谁动了圆明园的雨果雕像?

  该网友表示,他常去圆明园游览,对大水法遗址东侧的雨果雕像很熟悉。“我4月底去的时候,雕像还在,昨天去就不见了。”微博中还贴出了两张对比照片,其中一张为雨果雕像的全景,另一张则显示,雨果青铜质地的雕像已经不见,只剩下白色的底座。

  “不会是搬到别的地方去了吧?”昨日下午,多名游客看到雕像“失踪”后,表示担心雕像遭损毁或被撤走。

  园方:雕像和底座间需加固

  昨日下午,圆明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雕像的去向。

  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几天前,雨果的青铜雕像和石材底座的连接处出现一点小松动,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将雕像临时撤下来,准备对雕像和底座采取一些加固措施,雕像将会很快被复位。

  “雨果先生的雕像非常珍贵,绝对不会出现损坏和撤掉等情况,请游客们放心。”该负责人表示。

  资料

  雨果雕像:2010年10月16日,为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由法中友协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东方华人协会等单位共同捐赠的雨果半身雕像,在圆明园大水法遗址东侧揭幕。雕像由法国雕塑家娜什拉·凯努制作。

  雕像为全青铜制品,高84厘米,宽50厘米,重90公斤;底部长30厘米,宽25厘米。雕像底部用中文和法文镌刻说明词,表达“以永久呼唤对文明与和平的尊重,永久纪念人类的正义与良心”的愿望。雕像南侧书形石雕上,篆刻着雨果写给他的朋友、参加过第二次鸦片战争的英法联军的巴特勒上尉的信,该信写于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的一年。

  《致巴特勒上尉的信》中,雨果写到:“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劫,一个放火,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在历史面前,这两个强盗分别叫做法兰西和英吉利……”雨果在信中,表达了他对英法联军火烧“人类幻想中的仙境”的控诉。

  维克多·雨果(1802年2月—1885年5月):法国浪漫主义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代表作品有小说《钟楼怪人》(即《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海上劳工》及《惩罚集》、《沉思集》等诗作。(记者陈博)

  作者:陈博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