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兴国:加快“三区”联动发展 提升壮大区县实力

2012年06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深入蓟县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农村“三区”联动发展战略,提高农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城镇化水平,推动郊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兴国和副市长尹海林、市政府秘书长王宏江等首先来到位于天津专用汽车产业园区的地球卫士(天津)石头纸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就技术攻关、产品销售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企业生产的无机粉体环保纸采用80%碳酸钙和20%高分子材料为主要原料,替代传统木浆、草浆为原料的造纸技术,不产生废气、废水,具有节水、节能、减排、环保等特点。黄兴国充分肯定企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做法,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科技等方面的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做强做大。他强调,要积极吸引那些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低能耗、无污染、效益高的企业,进一步加快示范工业园区发展,不断壮大郊区县经济实力。

  在蓟县新城安置用房建设施工现场,黄兴国进入样板间了解户型设计和农民安置房建设情况。蓟县新城规划居住人口50万人,总面积57平方公里,并将建设文化中心、辽河景观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黄兴国对蓟县积极推进农村城镇化,加快实施“三区”联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因地制宜,创新招法,让农民过上安居乐业有保障的生活。要在项目规划建设中充分尊重农民的习俗和习惯,广泛征求农民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农民住得安心、舒心。

  黄兴国一行又来到蓟县于庆成雕塑园,在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于庆成的陪同下,察看了雕塑园的景观和艺术品展览馆建设情况。于庆成雕塑园今年3月开工建设,将于7月竣工向游人开放。园内绿树葱茏,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艺术氛围。黄兴国指出,蓟县是天津的“后花园”,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以发展旅游业为重要抓手,充分挖掘自然人文资源,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使蓟县成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在渔阳镇中心小学,黄兴国走进教室,观看了学校数码教学系统演示。该校采用数码教学软件,通过投影和触摸式数码板,替代传统黑板,不仅使老师摆脱了黑板粉笔的传统教学模式,而且使授课更生动、更直观。黄兴国强调,要加大电子信息手段在教育领域的推广使用力度,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要充分考虑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信息系统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使老师和孩子们都受益。

  在蓟县期间,黄兴国还听取了有关重点专项规划的汇报,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天津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