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前“国代”:大陆军力超美 两岸不可能不统一

2012年06月25日09:19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25日讯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有意设置“中国(大陆)事务委员会”做为大陆政策的决策平台,民进党前“国代”许龙俊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这次“总统”大选结果,大陆因素确实影响台湾“大选”结果,大陆因素已经变成常数、而非变数;因此,“中国(大陆)事务委员会”要提高层级,主委人选可代表党主席或担任主席特使到大陆与中共接触作“破冰之旅”。

  许龙俊,1952年生,台湾云林人,台中中山大学牙医系毕业,美国麻萨诸塞州大学社会医学研究所,“刑法100条”政治受难者,曾任台湾省牙医师公会理事长。他与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施明德交好,也是许信良与施明德的策士。

  至于,“中国(大陆)事务委员会”主委人选,许龙俊指出,与大陆关系应该分为实质面与技术面,若是技术层次,谢长廷绰绰有余、甚至有点委屈,如果是处理政治问题,要建立民进党与共产党的平台,谢长廷未必最适合。他认为,“中国(大陆)事务委员会”主委的适当人选应该是“独派”大老辜宽敏。

  部分人士认为民进党患有“恐共症”,许龙俊说,台湾经过蒋介石父子戒严体制的反共教育,一般台湾本土人士对共产党是厌恶与畏惧的,相对地,也是无知并缺少信心;然而,民进党人士若要重返执政,须多认识大陆的政经人文,也就是“知中、和中”,不要“仇中”。

  许龙俊指出,他在1998年加入民进党,当初被国民党列为黑名单,蒋经国最后一批政治犯解禁后回台,我们这一代的人不会怕大陆,不会怕共产党,有什么好怕的。

  他不以为然,过去国民党与陈水扁主政时一直宣传大陆有飞弹对准台湾,大陆有它的整个战略布局,大陆导弹对准的是美国西太平洋战线、非只是对准台湾。台湾位在美国的最前线(第一岛链),如果,哪一天大陆军事力量超越美国,不必我们在这里高喊“独立”,到时候不被大陆统一都不可能,现在的情况是大陆军事力量远不及美国,美国还保护着台湾。

  许龙俊建议,应该在党内成立类似“元老院”,把前主席许信良及施明德都纳入,苏贞昌应该去请施明德回来,开创民进党新局。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