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万彩礼引亲家反目酿血案 岳父被女婿活活打死

2012年06月25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8.8万彩礼引亲家反目酿血案

  (江西)丰城一男子“被活活打死”嫌犯已被刑拘

  6月,距离去年儿女定亲结亲刚好一年时间,经历了草率结亲、夫妻争执、再到亲家反目,一桩婚姻彻底完结在一起命案中。

  发生在丰城市的这起两亲家反目血案,其最后且是最致命的导火索是8.8万元彩礼钱。

  女儿婚事

  丰城市老城近郊一民居房的二楼,是桥东镇栗花村黄成(化名)夫妻两个租住的毛坯房。

  如今,年仅40岁出头的黄成死了,除了让自幼聋哑的黄娟(化名)悲伤、沉痛外,婆家将父亲杀害也让她深深自责。其实,她才16岁。

  去年5月,经介绍,黄娟认识了丰城荷湖乡楼前村比她大10岁的张宾(化名)。

  有礼貌,人也勤快,是张宾留给黄家的好印象。再加上张家办有一个养鸡场,两家的亲事次月就定了下来,彩礼钱8.8万元。

  因女方还未到法定婚龄,打不了结婚证,双方只按乡下风俗办了酒席,黄娟就去到了张家。

  婚后,黄娟开始在婆家场子里帮忙干些活,每隔十天半个月就会回娘家住两三天,再由张宾接回,“我和他结婚的时候他对我好”。

  “我跟他打架的时候他对我就坏。”黄娟在纸上叙述男方对她没上班没做事的指责。

  最近一次的争执发生在今年5月底,事后,黄娟发QQ信息给堂姐:“我老公打了我,掐我脖子。”被接回娘家的黄娟住了一个星期后再也不肯跟张宾回家。

  但黄娟还是被接回去了。两天后,家人接到黄娟的短信:“他们关了我两天不给饭吃,早上我跑出来躲在山上,你们来接我,我很害怕。”

  黄成把女儿接回了家,这天是6月10日。

  彩礼钱

  11日下午4时,因煤矿停业整顿,黄成在家里看起电视。

  邻居周常(化名)傍晚6时多接到黄成的电话:“赶快到我这来一下。”

  赶到的周常看见黄成和其亲家张某正在阳台上争吵,便上前劝阻说。

  “不要多事。”周常回忆当日现场,这时同另外4人站在楼下的张宾对其父张某喊道,“爸,不要多说话,今天他要不赔钱,就把他带到荷湖去,打死他。”说完,张宾几人便拽着黄成往楼下拖,之后上了辆三轮车。

  刚要报警的周常因听说黄成逃了,便直接回了自己家。

  “妈妈,我把岳父带过来我们这住几天,你打个电话给黄娟大伯,让他带钱来,不带钱,过几天就见不到人(黄成)。”在附近一家酒店上班的黄妻是在当晚7时许接到张宾的电话。

  黄妻报警后,丰城市剑南派出所民警出警并立即给张宾打去电话,劝说其一定不要伤害当事人,并限其24小时内一定要把人送回来。

  “人已经没了”

  次日,没等到黄成的家属赶往50公里外的荷湖乡。

  家属从丰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那里得到“人已经没了”的噩耗。

  “警方告诉我们,据他们初步了解,昨晚11时多荷湖乡派出所接到张某"死人了"的报警就赶往现场,经法医鉴定,黄成是钝器重击头部致死……”13日晚,黄成大哥转述着当时得知的一些信息。

  “我们绝不相信是他一人杀了人。”死者家属称,“人是被他们绑架去群殴致死的。”他们不能够接受的还有对方宣称是他们骗婚的说法。

  在审讯过程中,张某表示,儿媳一赌气便离家出走,扬言再也不回家。他便将亲家叫到家中商议,要求退回礼金或者让他女儿回来,黄不同意。于是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张某一气之下用石头将黄成活活打死。

  目前,嫌犯张某已被刑拘。(新法制报 文/记者龚少春)

  作者:龚少春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