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超14轮:强弱不分成主旋律 富力爆冷不敌中能

2012年06月25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中超联赛结束第14轮角逐。纵观本轮8场比赛,主场球队输给客场球队的有5场之多,排名靠后球队击败排名靠前球队的有4场。目前,除了积32分的广州恒大以较大优势领跑外,排名第2和第6的球队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这5支球队组成了第2集团;第3集团是排在后面的10支球队,排名第7和倒数第一的球队之间的差距是6分,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目前,本赛季中超已接近半程,各队的技战术打法趋于稳定和成熟,彼此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成为联赛的主旋律。

  本轮最大冷门要属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主场2比3输给排名垫底的青岛中能。中能上一轮曾客场逼平北京国安,本轮再次证明了该队的能力不可小觑。中能之所以能击败富力,是在遏制对手进攻的基础上控制住了中场,并抓住了对方防守速度慢的弱点。自韩国籍主帅张外龙接手中能以来,球队已在3场比赛中拿到4分,从保级泥潭中脱身的前景比较乐观。

  国安主场0比1负于江苏舜天的结果也出乎意料,这是国安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国安输球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主要还是因为自身攻击乏力,上一轮被中能逼平时,此问题就暴露无遗。与舜天的比赛,国安整场比赛射门22次,但只射正4次。舜天射门仅5次,射正2次,但取得了一个进球。比较之下,国安的攻击效率太低。令人遗憾的是,在此前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内,国安并未找到合适的外籍前锋。如今,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打开一周,国安在更换外援方面仍无动静。

  天津泰达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结果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以1比2告负。泰达主帅吉马良斯指出,泰达应该学会踢好90分钟的比赛,而不是45分钟。吉马良斯还透露,泰达打算再引进一名外援,丰富球队的打法。

  和泰达相比,杭州绿城的失利更冤,该队竟然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长春亚泰反超,最终以2比3失利。绿城吃到本赛季首个主场败仗之后,该队主帅冈田武史表示,队员下半场似乎跑不动,这反映出队员的意志力不够强。

  恒大客场击败辽宁宏运当在情理之中,但能打进主队3球却在意料之外。要知道,上赛季恒大客场经过苦战才以1比1逼平宏运。一年过后,恒大在这个“魔鬼客场”赢得十分轻松。下一轮恒大主场对阵国安,恒大新引进的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很可能披挂上阵,届时该队的攻击力还将增强。

  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比赛还剩20分钟,申花2比0领先,胜负基本上失去悬念。熟料,阿尔滨不甘束手就擒,奋起反击,竟连进2球,客场成功地拿走了1分。至今,前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已执教申花两场球,未取得一场胜利,他开始意识到,中国联赛并不是那么好应付的。(高炜)

  作者: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