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黄金饰品抢劫案细节:嫌犯得手后换装逃跑(图)

2012年06月25日09:20
来源:人民网
民警跟随嫌疑人李某在其住所起获了11条金项链。警方供图
民警跟随嫌疑人李某在其住所起获了11条金项链。警方供图

  6月20日,广安门内大街菜百附近一首饰门店被人将柜台砸碎后抢走部分黄金饰品。经过72小时连轴转的侦破,北京警方于23日晚8时许将3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昨天早上,经连夜审讯,民警跟随嫌疑人李某在其住所起获了11条金项链(见图)。

  案发72小时抓获嫌犯

  20日20时许,广安门内大街一个体首饰门店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一男子将店内的玻璃柜台砸碎后,将柜台内的部分黄金饰品抢走。有目击者称,一名男子在劫案发生后不久,驾摩托车从案发现场迅速离开。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警方于23日晚8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时他正在位于北京西站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准备租车外出。

  据了解,李某在作案后并未特意躲藏,也没有改变生活习惯,今年31岁的他身高约1.8米,整个人又黑又瘦。被抓时,李某神情镇定,并未做过多反抗,同时对自己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条被抢金链起获

  经过连夜询问,昨天早上6点左右,数名刑警押着李某前往其位于通州区的住所起获赃物。李某居住的是个一居室,屋内只有简单的几样家具。“东西就在那柜子下边。”李某指着屋子一角的白色柜子说。民警把柜子挪开后,露出一个白色塑料袋,经清点,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找出11条金项链,但项链上的价签都已不在。据李某交代,作案回家当晚,他就把所有标签全部剪下,扔到马桶里冲走了。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警方处获悉,目前该案另外2名涉案人员也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水平仪卡门防被困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李某抢劫首饰门店并非临时起意。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李某作案前,曾多次前往事发门店周边观察地形。

  案发当晚,李某进入金店实施抢劫前,由于担心砸坏柜台会启动金店的防盗装置,为防止金店大门会自动落下从而把自己困在店内,李某预先将自带的一个水平仪放置在大门处。水平仪长度约为一米,即使卷帘门真的落下,也会被水平仪阻挡,从而给自己留出足够的逃跑空间。

  抢劫得手后,李某迅速跑到店外骑上摩托车向西逃窜到附近的广义里小区,并将摩托车和头盔丢弃在此。为躲避小区的监控探头,李某离开小区时,还特意把外套脱了下来。走出小区,李某先是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通州,到达通州后又换了一辆黑车,回到了其居住地。 (记者 何欣)

  作者: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