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诺安股票基金斥资3亿买中石油 重仓浮亏2000万

2012年06月25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仓浮亏2000万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这是2008年股民们创作的一句笑话。事实上,自5月初大盘见顶回落以来,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迷。权重股的“不给力”是近期市场走势不振的主要原因,而“石化双熊”更是屡屡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成为带领市场大踏步后退的主要做空力量。

  记者在翻阅中国石油的十大流通股东资料的时候发现,除了众多指数型基金“标配”了不少中石油外,居然还有一只股票型基金“傻乎乎”地主动接过这烫手山芋。资料显示,诺安股票基金持仓逾3000万股。区间的建仓成本大约10元,目前浮亏超过2000万元。

  斥资逾3亿元买中石油

  据中石油今年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资料显示,共有三家指数型基金、两家保险机构进入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诺安股票以持仓3136.9万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八位,中石油则位居诺安股票第四大重仓股之位。据该基金的基本资料显示,早在去年四季度诺安股票便开始建仓超过1600万股,到今年一季度再次加仓逾1500万股。从中石油的股价走势看,其区间建仓成本大约在10元左右,动用资金逾3亿元。如果按6月21日收盘价9.12元计算,浮亏金额超过2000万元。

  由于中石油是上证180指数、上证红利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等多只指数的成分股,因此,指数型基金配置中石油无可厚非,但作为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诺安股票介入该股却令人费解,因为,无论是分红回报,还是股价走势,中石油均让无数股民失望,因此,才有所谓“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其上市首日的开盘价48.6元已成为了不可逾越的巅峰,其超过万亿元的流通市值就像是一座永远无法撼动的大山。

  近一季净值下跌4.57%

  据资料显示,截至6月19日,诺安股票近一季度的净值跌幅为4.57%。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其重配的行业为制造业、采掘、电子信息,第一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第二、第三大重仓股分别为金发科技、三一重工。二季度以来走势最强的金融券商没有进入其前十大配置行业,连续逆势走强的地产行业占比也仅为3.47%。

  该基金在今年一季报中对未来行情的分析预测是这样的,“外围市场在欧洲同意放货币救市和美国经济基本面数据连续支撑下,走得非常坚挺,尽管一季度末有一波快速调整,但上升趋势不变,纳指更是迭创11年来反弹新高。外围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我们认为其在正确的宏观政策下已经进入了健康的复苏通道。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下行趋势是让A股独特地弱于全球的主要原因,如果这种局面迟迟不改变的话,A股恐怕难以转强。在地产被强力压制的情况下,市场自身去寻求新的替代地产的成为国民经济主导性质的产业链条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困难的过程”。

  从诺安股票对二季度的预测可见,其对外围市场的走势及欧债危机影响的评估显得过于乐观而且缺乏足够的警惕性。事实上影响二季度A股行情的最大因素恰恰正是日益恶化的欧债危机,在此背景下,石油、资源、农产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中石油股价也迭创新低。

  据《新快报》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