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杯“文”化:阿格成“文身帝” 德罗西有创意(图)

2012年06月25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丹尼尔·阿格的文身是最霸气不过的了。

  丹尼尔·阿格的文身是最霸气不过的了。

  关于文身,这是一个褒贬不一的话题。喜欢它的人说这就是一种文化和艺术的体现,不喜欢的人把它当作“匪气”的化身。在中国,文身更被视为“黑社会”或“人渣”的代名词。然而,纵观本届欧洲杯,包括葡萄牙队的C罗、西班牙队的拉莫斯、意大利队的巴洛特利、德国队的博阿滕等欧洲顶尖球星,都是不折不扣的“文身控”。对于文身,球星们普遍将它解读为对生命的礼赞,每一个图案背后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有的人的文身很可爱,有的人的文身很酷,甚至有的人选择恐怖的图案。但其实这些都体现了个性、美感和力量。

  “文身帝”丹尼尔·阿格尔

  欧洲杯赛场,嗜好文身的球星比比皆是。但要说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丹麦队的后卫丹尼尔·阿格尔。作为文身的忠实爱好者,球场上实力不俗的阿格尔在文身领域也是一把好手,他不仅自己酷爱文身,而且还拥有文身师营业执照。对于球迷们来说,阿格尔后背的维京图腾文身更是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在阿格尔的后背上,最下面是3个维京人(北欧人的祖先),一个眼睛、一个耳朵、一个嘴巴被缝,表示:不能说,不能听,不能看;中间4个大的墓碑属于四个传奇丹麦国王;墓碑里最大的那个维京人丹麦语叫做Holger Danske,是守护丹麦之人;颈部下的字“Mors Certa,Hora Incerta”是说: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归宿,只是不知何时而已。此外,阿格尔在自己的右臂上文上了有维京风格的文身图案“死亡象征(Memento mori)”,另外他的左肘部还有一些其他图案,很漂亮。甚至在他的脚踝上也文着,“Pain is temporary, victory is forever”,意为:疼痛是暂时的,胜利是永恒的。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物浦更衣室内,阿格尔不是唯一喜欢文身的球员,斯洛伐克后卫斯克特尔和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都对文身非常热衷。

  21个亲人“护卫”博阿滕

  德国队年轻的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是一位出了名的“文身控”。在博阿滕的背上,有他21名亲人的名字,其中包括在AC米兰效力的兄弟普林斯·博阿滕的名字。

  当被问到为什么如此热爱文身的时候,博阿滕严肃地表示:“我文身不是为了好玩,也不是为了表现个性。我文身是为了提醒自己,生命中有许多你不能忘却的东西。比如我的家人,我把他们的名字文在背上,比赛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他们的力量,这给予我极大的自信。”

  此外,博阿滕的第一个文身是他17岁时刺下的加纳的国家版图和文字。他说那是他父亲的祖国,他和哥哥都有这个文身。随后,在即将年满19岁的时候,博阿滕还在手上文上了圣母玛丽亚和一支蜡烛。他说:“我是一个基督教徒,这代表了我的信仰。”

  德罗西创意:严禁飞铲!

  欧洲杯C组末轮意大利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中。在比赛第71分钟,德罗西抢球犯规吃到黄牌,他右小腿的有趣文身也被摄像机捕捉到而被世人所知了。实际上,它的意思是“当心被铲”,德罗西也曾多次被外媒嘲笑称这是一个“品位稀烂”和“可笑”的文身。

  “龙”文身的球星

  “中国龙”是球星们文身图案的“首选”。本届欧洲杯,身上文有“龙”图案的文身就包括乌克兰“核弹头”舍普琴科、瑞典球星伊布和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在球星们看来,“中国龙”代表了他们强烈的个性,桀骜不驯、唯我独尊。

  除了“龙”以外,中国元素的文身在欧洲杯赛场上还有不同形式的体现,其中最直接的当属意大利前锋卡萨诺。因为卡萨诺名字的中文写法是“安东尼奥”,所以他就将这四个汉字刺在了左手臂上。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博阿滕的文身可不是闹着玩的。
博阿滕的文身可不是闹着玩的。


德罗西:让飞铲见鬼去吧。
德罗西:让飞铲见鬼去吧。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