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QFII小惊喜难让A股开心 评论称QFII不是救星(图)

2012年06月25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A股不断下跌让股民困惑不已。 赖立 制图
上半年A股不断下跌让股民困惑不已。 赖立 制图

  在长沙股民庞先生的眼里,今年过的端午节堪称完美,单位发放的福利和红包令人大呼过瘾,尤其是没有往年淅沥的端午雨,去宁乡沩山的自驾游顺风顺水,一家人其乐融融。不过,对于节后股市的预期,庞先生在心里却犯起了嘀咕:主力的粽子里包了啥馅?股市开盘是甜还是咸?

  其实,端午节前一周的消息面已经让股民忧心忡忡,国内外市场都受到了利空袭扰。放眼国际,美联储宣布扩大“扭曲操作”规模至2670亿美元并延期至今年年底,同时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这使全球市场对美国推出QE3(第三次量化宽松)的预期落空,宽松政策推出的“火车头”暂时熄火。而就国内来看,汇丰披露的6月份PMI(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刷新7个月来新低,其中新出口订单创下逾3年来最大跌幅,表明国内经济继续在低迷之中,导致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证监会在20日发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将QFII的持股限制由20%提高到30%,以期为缺乏资金的A股市场引入源头活水。亦有消息称,“石油大亨”卡塔尔的官员表示,卡塔尔正在申请QFII资格,计划申请投资额度50亿美元,远超当前规定的10亿美元上限。

  可以说,相对于经济基本面的乌云盖顶,QFII新政的小惊喜根本不能让A股开怀,因此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1日)沪深股指的破位下跌实属情理之中,节后股市开盘或许也难以乐观。回顾即将消逝的上半年行情,经过了5月和6月的连续下挫,沪深股指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只剩下2.79%和8.56%,而两市股指年内最大涨幅分别达到12.68%和19%,拿庞先生的话来讲:“眼看着今年的行情就要坐一轮过山车了,这让诸多利好尤其是"郭新政"情何以堪!”

  股谚云:盘久必跌。从技术走势上看,即便没有利空消息的影响,沪深股指自6月5日至20日的12个交易日缩量盘整,也是大盘出现跳水下跌的前兆。当然,宏观经济下行才是导致股市低迷调整的罪魁祸首,就像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所说:“当前股票市场将目光更多地集中在宏观经济数据上面,连创新低的数据走势不断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在经济面严重不景气的状况下,股市岂能背离宏观经济面而走牛呢?”与此同时,屈宏斌预计,决策层将果断出台更多的政策刺激措施,以扭转经济下滑的态势。

  QFII不是救星

  周俊生(知名财经评论员)

  根据将要实施的新规,QFII将有望获准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QFII的资格要求降低,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经营时间由5年降为2年,证券资产规模由50亿美元降为5亿美元;扩大投资范围,在已经允许的股指期货交易基础上,允许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所有QFII在A股的持股限制从20%提高到30%等。

  证监会的这些举措,与一个多月前加大QFII配额、加快审批速度的方向是一致的,体现了市场政策面上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的积极愿望,但令人失望的是,就在这一利好消息公布的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6月21日,A股市场却出现了大跌,沪深股指的下跌幅度分别达1.4%和1.42%。

  正是这种下跌,有助于我们认清一个事实,在国内外基本面不利于A股市场的情形下,期望利用QFII来改变A股市场所表现出的弱势行情是不现实的。QFII作为一种机构投资者的类型,它在参与A股市场时,与境内机构投资者、普通股民面临着同样的问题。QFII进入A股市场,不是白求恩大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而是来赚钱的。这种特性制约着它必须用市场化的眼光来审视A股,而不是像政策面上一厢情愿地希望,让他们成为扎根于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显然,要改变A股市场的疲态,QFII不是救星。记者 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