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悉尼华裔加油站打工被杀 手机成线索疑犯已身亡

2012年06月25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华裔男子金锆(Gao Jin,音译)一直都对妻子说,如果他周末打工的悉尼Peakhurst区Mobil加油站被人打劫的话,他一定不会反抗,所以当2003年12月20日夜晚,两名蒙面男子闯进去时,他按下遥控警报按钮后,就高举双手保持不动。两名男子从抽屉里拿走200元钱,还有金锆的钱包和手机,而其中1人在离开前,竟还突然用刀狂刺金锆,令他倒地身亡,那时金锆才43岁。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加油站的录影片段提供给警方一些线索。首先,劫匪的身高不太寻常,高达约1.9米;其次,其中1人在离开现场时曾经用手触摸滑动门,虽然警方从中提取DNA样本,但检测结果不明确,无法用于确认劫匪的身份。

  录影片段还显示在劫案发生前不久,有一辆车慢慢开过加油站却没有停车。不过这段画面太模糊,负责调查这宗劫案的高级侦缉警员李维特(Douglas Revette)用投影仪放大后,发现该车的尾灯设计为尼桑天际线所独有,但对警方还是没有太大帮助。

  手机成破案线索 警方监听获突破进展

  李维特曾经从金锆被抢走的手机那里找线索,看看手机事后有没有被人用过。而在劫案发生10天后,金锆的手机被人在凌晨3点39分使用52秒,但使用的却是不同的手机卡。警方跟踪到这张手机卡的主人,发现是一名住家距离加油站500米远的女子。这名女子和她未成年的儿子同住,因为这名少年涉及刑事案件,所以名字不能公布,仅代称“哈金”(Hakim)。

  为了不打草惊蛇,李维特没有直接询问哈金从哪里得到金锆的手机,所以对哈金进行电子监控,结果发现哈金的朋友“哈姆德”(Ahmed)有案底,身高达到1.87米,还有一辆尼桑天际线汽车。

  警方将监视目标扩大到哈姆德,并且发现此人有不少朋友都有犯罪记录,警方对这些人也进行监控,终于听到其中一人对父亲说“土耳其人杀了金锆”。而在哈姆德的犯罪同伙中,其中1人的父亲出生于土耳其。这名男子叫贺瑞(Mahmoud Houri),他的父母1984年从黎巴嫩移民来澳,而贺瑞也是在这一年出生的。在金锆被人残杀时,贺瑞才19岁。

  李维特初步怀疑加油站劫案是由哈金开车载着哈姆德和贺瑞前去,哈姆德和贺瑞负责抢劫,而杀死金锆的则是贺瑞。

  劫匪再次作案 遭意外枪击半身瘫痪

  加油站劫案发生3个月后,贺瑞再次犯案,意图抢劫Belmore区的圣乔治酒店。在这次抢劫中,贺瑞用枪指着保安的头,要求保安交出枪。结果这名保安在从枪套中拿出枪时,意外开枪击中自己的手臂。他当时误以为是贺瑞开的枪,所以朝着贺瑞开枪,结果令贺瑞的下背部中了5枪。

  后来贺瑞仅能在拐杖帮助下步行很短的距离,大部分时候都要坐轮椅。除了脊柱永久受伤之外,他的脾脏和一个肾也在手术中摘除,不再有性功能、大小便不能自理。

  疑犯对罪行供认不讳,被判坐监

  贺瑞于2005年10月13日被捕。当警察抵达时,贺瑞从自己的手机里取出手机卡吞下去。而他面临审判时,承认了自己的控罪,而法官体恤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监狱生活,判处他坐监18年,在12年半之后就能申请假释,比没有伤害金锆、并且还指正贺瑞的哈姆德的非假释期仅仅多了2年。

  对于法官轻判贺瑞,金锆的遗孀感到愤怒,但是李维特认为贺瑞在监狱中不可能循规蹈矩,非假释期肯定会延长。

  2009年1月,贺瑞和狱友发生冲突时大叫“没人叫我杀人犯!”并且用剪刀朝狱友刺去,还用剪刀威胁想要阻止他行凶的2名保安。贺瑞被控伤人,但因为身体太虚弱而无法出庭。

  不过贺瑞6月初,在威尔士王子医院的深切治疗部不治而亡。27岁的贺瑞直接死因是因为心搏停止,但他的身体因为2004年那宗抢劫案受伤后,早就变得非常虚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