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齐达内之后法国难寻领袖 战术保守对阵已无斗志

2012年06月25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队主帅布兰科赛前曾预言,只要他的球队能在前20分钟里不落下风,法国队必将晋级,但距离这一时间还差90秒时,西班牙人取得首粒进球。《法国足球》评论说:“法国队甚至没有做出像样的抵抗,一切就结束了,在痛苦、失望、沮丧和失去声誉之后,我们能不能明白自己究竟输在哪里?”内讧不断的法国队彻头彻尾变成了“高卢牝鸡”,他们在场外已耗干了精血,一到场上便头昏、腰酸、脚软,病入膏肓。

  1变阵失败 边路防守成噩梦

  令人吃惊的不是法国人突然变阵,而是布兰科变阵的内容,很多人看到首发阵容时吓了一跳。《体育画报》说:“布兰科做了一个令人费解的举动,他把法国新核心纳斯里搁在了冷板凳上,法国人真是太神秘了。”

  但《法国足球》解释说,布兰科的心理不难猜测,一是因为纳斯里的控球长处难以在西班牙球员面前施展,二是因为布兰科想惩治更衣室内讧事件的主角迪亚拉和本阿尔法也被请出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姆维拉、卡巴耶和马卢达。

  组织盘带一流的纳斯里没能首发登场,这也导致里贝里孤军作战,法国队完全丢失了进攻主动权。上半场,法国队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没有,完全被压制在半场内。里贝里、本泽马和纳斯里虽然不睦,但前几场比赛偶有精彩配合,这次却完全消失不见。

  变阵最失败的地方是边路调整,布兰科祭出了雷维埃打右闸、德布希打右边锋的怪招,他试图用两个边后卫切断阿尔巴和伊涅斯塔的联系。但法国队这条新的边路通道遭到西班牙队完爆,德布希在防守时滑倒,眼睁睁看着西班牙球员阿尔巴助攻阿隆索得分。最后时刻,雷维埃被佩德罗超车突破,被迫犯规送给西班牙点球,让比分改写为两球差距。法国足球名宿利扎拉祖评价说:“法国的边路防守有如噩梦。”

  连对手哈维都在质疑布兰克的排兵布阵,西班牙人赛后称,看不懂法国人的战术意图,“如果法国主帅选择其他更有天赋的球员首发,我想我们的控球率会减少,法国也会得到更多球权,但事实不是这样,这给了我们在半决赛里对阵葡萄牙的机会。”

  2内讧作怪 法国人自毁长城

  “无论是出人意料的首发阵容,还是球员的场上表现,都能说明一个问题:内讧给这支法国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是一场从开始就注定要输掉的比赛。”《消息报》评论说。

  法国人爱内讧,世人皆知。布兰科入主“高卢雄鸡”后,一度让南非世界杯的内讧阴影有所淡化,球队取得23场不败的佳绩。但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末战输给瑞典后,很多问题凸现出来,这群法国人再次爆发内讧。

  《队报》报道称,对阵瑞典的比赛里,提前被换下场的本阿尔法向主帅表达不满,矛头直指“表现更差”的纳斯里,而在布兰科发飙后,本阿尔法更以退出国家队来威胁。与此同时,纳斯里对迪亚拉的委婉批评也不满意,两人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球员马卢达和助理教练博格西安都确认这些事件真实存在。马卢达透露,有不少法国球员都讨厌纳斯里,认为这位新核心“自私得毫无来由”。

  利扎拉祖赛前警告昔日队友布兰科,必须解决内讧问题,“如果有人不愿意为法国队战斗,那么最好让他滚到一边儿去。”或许正是听从了老友的劝告,布兰科施出铁腕,几位内讧主角都被排除在首发阵容外,但这样的变动已无济于事,衰败气息飘满了法兰西更衣室,每一名球员都感到沮丧。《踢球者》评论说:“内讧让法国队变得毫无斗志。”

  《队报》称,结束欧洲杯征程后,法国队将迎来新的整肃,“纳斯里、迪亚拉、本阿尔法等人的一系列争议都能证明,这支法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有了不和谐的苗头,这对于一支失败的球队来说更加困难,这支球队的精神建设还需要更多时间。”

  3核心难寻 齐达内后无领袖

  2004年夏天,法国队赢得欧洲U17锦标赛冠军,当年那支高卢子弟兵的队伍里,涌现出本阿尔法、纳斯里、梅内和本泽马,他们被冠以“四小天鹅”的名号,被视为“法国新希望”。本泽马、纳斯里已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却依然不能挑起大梁。

  自2006年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再也没有领袖人物,纵是神勇如里贝里,也只是神兵角色,无法展现当年齐达内对中场的绝对控制。西班牙《阿斯报》称,法国的“四小天鹅”之间只是看上去很美,其实本泽马和纳斯里多年不和,本阿尔法和本泽马水火难容,

  对阵西班牙时,本泽马是“四小天鹅”中唯一首发的球员,他曾帮助法国队取得小组赛唯一的胜利,但糟糕的状态让他在众多俱乐部队友面前抬不起头来。法西之战,本泽马在90分钟里失误频频,仅有的几脚射门都毫无目的,纵观整届杯赛,他19脚射门难获1球。

  纳斯里和梅内同时替补出场,但两人表现甚至不及本泽马,将近30分钟时间里,两人均没有射门,梅内还因为对裁判爆粗口得到黄牌。

  比赛正逢法国队精神领袖齐达内的生日,《卫报》开玩笑说:“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进了球,可惜他的灵魂没有附在任何法国球员身上。”

  齐达内赛前预测,法国队赢不了西班牙。他一语成谶,法国队没能迎来救世主,“四小天鹅”毫无亮点,散漫的纳斯里难寻身影,本泽马总是仰天长叹,梅内能让人记住的也只是急躁和粗野。本阿尔法在板凳上苦苦等待,全场比赛结束前,西班牙赢得一粒点球,眼看败局已定,本阿尔法用球衣蒙住了头。

  4 战术保守 半场死防无斗志

  法西大战前,法国《队报》做了一次民意调查,超过半数的法国人认为国家队晋级无望。主教练布兰科赛前说,如果不是碰到奇迹,法国队很难战胜西班牙。也许正是出于以弱对强的心态,布兰科和他的法国队表现得极度保守,毫无斗志。

  布兰科想顶住西班牙的进攻,于是他大动手术,后防屯下重兵,全队的指导思想都放在了防守之上。上半场,几乎只有本泽马一个人游弋在对方半场,像被扔进汪洋大海的豹子那样孤立无援,何况皇马前锋状态奇差,形同梦游。

  即使在西班牙队领先后,法国队也没有迅速变阵,场上球员不断倒脚,没有表现出进球欲望。《体育画报》指出:“当时法国队明明0比1落后,但他们太悠闲了,就像已经5比0领先了那样。”

  战术保守也造就了个人的散漫。球队元老的马卢达备受诟病,他在阿隆索快速前插时毫无反应,当皇马中场起跳争顶头球时,马卢达还在中线附近晃悠,就像牵着宠物逛公园一样,他也只能目送本该由自己看防的球员轰开自家大门。

  净身出局后,主帅布兰科批评麾下队员缺乏抱负,“我想,本来存在击败西班牙的可能性,我们做出了很多预案,但最终没有派上用场。我们输球,也许是因为战术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为缺乏某些品质,我们看起来缺乏抱负,没有进取心。”

  表现还算不错的里贝里半开玩笑地说:“我像其他人一样悲伤,但这就是足球,至少这一次我们没有在小组赛中出局,这是6年来的第一次,我为此感到高兴。”

  5场外因素 纳斯里约架记者

  自身衰败是阻挠法国队前进的主因,但法国媒体似乎也让球员们不开心。纳斯里两次羞辱本国记者,主教练布兰科和名宿坎通纳都暗示说,媒体也有错。

  半个月前,法国与英格兰的小组赛首轮比赛时,当时进球了的纳斯里朝着看台上的法国《队报》记者作出闭嘴的手势,嘴里念念有词。据悉,纳斯里之所以仇视这位《队报》记者,是因为该记者曾撰文批判过纳斯里,而这篇文章被纳斯里病中的母亲看到了,惹得全家都不开心,这是法国中场对本国记者仇视的根源。

  前辈坎通纳声援了纳斯里,“是媒体首先攻击了纳斯里,这个孩子做出这样的手势又能怎样呢?我希望媒体的批评和攻击是善意的,是对纳斯里的个人发展有建设性的,但事实呢?他们伤害了纳斯里,逼着他做出这种攻击的手势。”

  布兰科对媒体渲染“法国内讧”一事不满,他委婉批评说:“真拿有些媒体没办法,无论球队里发生点什么,他们总能知道,而且总会写在报纸上,全法国人都会知道,一点都藏不住。”

  输给瑞典后,纳斯里更遭法国媒体抨击,有关他的批评连篇累牍。遭西班牙两球击杀出局后,纳斯里走在了失望的法国球员队伍的最前面。一位法新社记者在混合区喊着纳斯里的名字,希望曼城球星能为比赛做个评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激起了纳斯里的暴怒,他大声说:“你们媒体写的东西都是狗屎。”纳斯里骂着脏话,最后还要求和那名法国记者单挑,“你这个婊子养的,现在你是不是要写我没受过好的家教?要不要我们找个地方私下解决一下问题?”(范遥)

  作者:范遥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