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场盘整 基金掘金大消费结构性行情

2012年06月25日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刺激与经济下行的博弈困局折磨着投资者的神经,上周市场走势再现疲软行情。在经济基本面未见起色的背景下,基金普遍认为,市场还将在“希望”与“失望”间摇摆一段时间,不宜轻率行动,以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如景气度回升的电力、保险等行业以及中长期受益经济转型的大消费板块。不过,考虑到行情延续性较差,操作上要把握好节奏,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也要及时作获利了结。

  市场盘整

  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七个月新低,且新出口订单大幅收缩。这一数据的回落,再度引发了基金对于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担忧。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其实从统计局公布的前5个月的经济数据来看,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出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但投资者们普遍预期,随着经济形势的愈发严峻,政府采取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也愈大,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较小。不过就目前的局面来看,尽管政府的刺激政策开始发力,但经济增速内生性下滑的动力仍然较强,经济增长未能有所起色,这就令得投资者们对于未来的经济开始真正的担忧起来了。

  这种思路基本上是目前基金经理们的主流看法。华安中小盘基金经理於震騋认为,由于宏观经济潜在增速面临系统性“下台阶”,市场正处于这样的转折点上,预计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将呈现横向运动的态势。其他多位基金经理也纷纷表示,刺激政策难以立竿见影,市场短期缺乏方向指引,或继续维持弱势格局,而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何时见底牵动市场神经,将成为影响后市投资的主导因素。

  把握机构性行情

  在弱平衡格局下,基金经理们把握机构性行情主要有以下两条思路:一种是买入中长期受益经济转型的行业,包括大消费、文化传媒、农业科技、环保等领域;另一种则是行业景气止跌上升的行业,如券商、保险、电力和汽车等行业。

  长信内需成长基金经理安昀表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群体在医疗、保健、教育、文娱、育婴等方面的投入比例不断增大,也将催生一批市场潜力可观的公司。具体到投资选择,未来是真正的企业家脱颖而出的时代,将坚持在重点关注的消费领域进行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

  近期,基金则对电力、保险等行业较为关注。对此大成基金就表示,电力行业迎来业绩拐点,长期看“电弱煤强”的状况正在好转并带来电力企业景气度的回升,但难比2003年至2006年,毕竟企业自主提升盈利能力的能力在缩减。此外,电力板块是降息最大的受益者。电力股在中报兑现前面临的风险点较少,短期可能冲高后震荡,中期有望震荡上行。

  当然,在弱市格局下,考虑到行情的延续性不佳,不少基金经理都抱着波段操作的思路。比如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地产股,一些基金已经开始陆续减持。交易所公开信息也显示,部分表现活跃的医药股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机构身影。 记者 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