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府城地区供水主管道破裂 停水超16小时(图)

2012年06月25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抢修现场。手机拍摄付美斌摄
  图为抢修现场。手机拍摄付美斌摄

  中新网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付美斌)位于海口市区内的府城地区自来水供应主管道发生破裂,全城于24日17时许至25日中午停止自来水供应,百姓生活受到影响。在府城中山北路自来水管抢修现场,一位自称海口市开源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地壳运动造成供水管附近土壤发生沉降,供水管被挤压破裂。

  居民称不知停水原因和时长

  “家里昨晚停水到现在,连洗脸刷牙的水都没有,厕所无水冲洗,房间充满臭气。”

  “为什么在停水前不通知我们做好备水的准备呢?”“还要停多长时间呀?”

  “这是第一次不洗脸刷牙出门上班。”25日早晨,住在海口市府城红城湖路金花村一带的居民无比疑惑,有的妇女、老人提着水桶四处打听能取水的地方做早餐,有的满腹牢骚骑电动自行车出门赶路上班。

  水务公司称十几小时前停止供水

  记者接到报料后,经海口114查询电话获知海口开源水务公司客服电话,从早上8时18分一直拔到8时20分才拔通电话,客服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由于一根600口径的供水主管道在府城中山北路琼山旅社段发生破裂,公司于24日下午17时许关掉供水管总阀,停止自来水供应。目前公司正组织人员对水管进行抢修,预计上午10点钟就能正常供水。但对停水前水务公司采取哪些应急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

  记者致电府城所在的琼山区宣传部和府城镇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均表示25日上班后才了解停水情况,但是对停水后给多少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应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饮水等问题一概不知。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琼州大道的海口开源水务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客服部一名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来意,拔打了一通电话后,一边让记者等待他们公司领导回复,一边告诉记者说:“供水管破裂或许是年久老化的原因,但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也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人受影响。”过了一会,他又接一个电话后,称水务公司领导正在抢修现场,让记前往了解情况。

  抢修人员称因地壳运动致供水管破裂

  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两台拖拉机载满河沙停在路边,一名身着“海口开源水务”工作服人员和三名休闲着装男子在指挥两米多深大坑内的一名农民工,用铁铲将沙铺在一截新接上的铁管下方。

  另一名身着“海口开源水务”工作服的女性工作人员指着旁边一名平头中年男性,称他是水务公司领导,但该名男子不愿具名并拒绝承认自己是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地壳运动造成地基沉降,导致供水管破裂。”他表示,此水管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所装,并不存在老化的原因。“现在也已开始供应水了。”他说。

  记者从海南省地震局了解到,近期海口地区并无地震发生。

  截止记者12时许发稿时,海口市金花村等路段居民区还未有自来水供应。(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