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微博晒生活揭隐私 网友看700条信息总结家境

2012年06月25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很可能被汇总出具体家庭信息 成为坏人的“绳索”

  新闻源:@和菜头:刚才,一位母亲对我的言论很不满。于是,我花半小时过了一遍她晒儿子的700多条微博。得到了居住地,孩子的真实姓名,生日。知道了她的家庭状况,老公几天回家一次。通过她自己的制服照和手机签到信息,得到了她的单位。通过照片,知道了每周固定带孩子要去玩的地方。晒娃,真不是什么好事。

  记者 陈伟斌报道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微博交流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交流模式。与其它媒介相比,微博更透明,所发的内容除了所有粉丝都能看到、转载,对所有拥有微博的人都是公开的。因此,有不少家长喜欢在微博上发布孩子和自己家人的最新状态或照片,与网友们共同分享自己的生活。

  昨天下午,网友“和菜头”发布的上述微博,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网络上过多发布孩子和家人的状况,或许并非一件很明智的事情。记者经过查询后了解到,在四川成都青白江区大湾镇,就曾发生一起绑架案,起源正是家长把儿子获奖的照片发到微博上“晒幸福”,不小心泄露了儿子的班级信息,招来绑架之祸。

  无独有偶,在“和菜头”发布上述微博前,寿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寿光公安”亦发布类似微博提醒家长,在小长假结束后,家长们尽可能谨慎的发布自己孩子照片。“删帖吧,所有秀恩爱、秀幸福的爸妈们。你的每条微博都是送给坏人的刀枪绳索!”“寿光公安”也列举案例称,之前曾有人采访一名被捕的人贩子,问他是怎样将孩子从幼儿园骗走的?而对方的回答也令不少人都吃了一惊:“我每天都看他父母的微博,对这娃太熟了。”

  因此,“寿光公安”便发微博提醒一些爱晒照片的家长:“端午假期结束,微博上晒出游照片,千万要谨慎!”

  “一说网站搜集个人隐私信息,无数人尖叫着跳起来反对。”网友“和菜头”表示,但反对归反对,依旧有不少网友却自觉主动地不断上传自己的照片、自己家人孩子的照片、公司的照片、自己的行程以及自己的社会关系等信息,“随便翻翻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把自己置于拦截绑架、诈骗勒索的可能性之中,就像一头头裸奔的肥羊。”

  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两条微博后都给予赞同,并表示自己将谨慎发布微博。网友“之江美眉”称,自己一直都喜欢在微博上晒幸福晒照片,看到警方的提醒微博后,回想起来,自己确实已经把几乎所有日常信息甚至隐私都公开至网络了,“自己试了试,果然,很容易就能被有心之人准确推测所有的行踪和个人信息,包括家庭住址和各条路线,确实给自己埋雷了。”

  对此,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一位经验丰富的女刑警温秀荣,也曾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南京女刑警”上提醒网友,微博上尽量不要透露家庭隐私信息尤其是小孩照片:“总看到家长们自豪地将孩子的图片作为微博头像,微博里面总会提到自己孩子的名字,提到幼儿园或学校名字,图片经常会暴露自己居住的小区。”温秀荣说,其实以此很容易汇总出来孩子的名字、家庭住址、学校、相貌、家长从事的工作。所以她也希望家长们能意识到这些是孩子的重要隐私,要掂量后再发帖。(记者 陈伟斌)

  作者:陈伟斌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