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报:李登辉可能等不到安全密帐审结这一天

2012年06月25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23日刊出评论说,对李登辉个人来说,首次以被告身份出庭接受法院审理其被起诉动“安全密帐案”,确是难堪,九十岁的人还要接受司法审讯的折磨。估计此事对他的心理打击颇大,或将会加速他的病情恶化,因而将会使他的寿命,比原先预估的缩短几年,等不到“安全密帐”审结的这一天。

  文章摘编如下:

  李登辉22日本应是首次以被告身份出庭接受法院审理其被起诉动“安全密帐案”,他也已透过律师做好无罪辩护的一切准备,自己也积极研读相关资料很久,准备出庭应讯,但到22日出庭之前,却突然心绞痛复发并下不了床而只得请假缺席,全案订于8月10日上午再开庭。

  此让人诸多猜测。一个毕竟已经是九十岁的老人,且确实是有心脏病历史,安装了好几个支架,也曾多次开刀,因而22日他的“心绞痛复发”也许确实是事实。但也不排除是“心病”发作,那就是他极为不服气一个九十岁的老人,临死还要背负着“贪污”的罪名。即使法院宣判他无罪,但也因审理需时,李登辉有可能等不到完成所有程序的那一天了。实际上,由于李登辉身体状况不佳,法院一直延宕开庭审理此案。最近因李登辉已开完刀,身体复原差不多,合议庭才决定开庭审理。但待到已被延宕的开庭日期终于到来时,李登辉还是旧病复发,而有最近见过他的人则表示,李登辉近来身体状况极差,显得相当老态,颇有随时要准备后事的迹象。

  其实,“安全密帐”早就已经被揭发,陈水扁也经常将之袋在衣袋中,“有需要”时就拿出来威胁李登辉。其中最显著的是,陈水扁在台上时,李登辉曾于2003年8月间因要进行心导管手术住进台北荣总医院,陈水扁在8月25日晚间到医院探视,却是从衣袋中拿出此案的资料恐吓李登辉,他先是告诉李登辉,他准备要办人,然后问李登辉是否认识“陈国胜”、“李忠仁”等人。李登辉当场气炸,认为陈水扁是“假探病,真恐吓”,两人不欢而散。

  不过,陈水扁此举却是劫持了李登辉,当翌年2月陈水扁的民调一直上不去,远远落后于“连宋配”时,李登辉为避免陈水扁“办”他,而出面举办了一个“2?28百万人手护台湾”的活动,组织了一百万人手牵手排成一列组成“人链”,北起基隆和平岛,南到屏东鹅鸾鼻,在西岸公路沿线蜿延约五百公里,成功地启动了本来已经对陈水扁无感到泛绿支持者,据说这也是陈水扁获得连任的其中一个原因。

  现在有绿营媒体说起诉李登辉是马当局对他实施“政治迫害”,这根本不值一驳。其一、台湾奉行司法独立,行政部门根本可能插手介入;何况马英九还是一个有着超出人们想象的法律洁癖的人。其二、这是旧案,是陈水扁时代就已进行侦查的,按法治社会要求,即使是后来法院被判无罪,都应走一趟司法程序。其三、今次特侦组起诉李登辉,全拜已被关进牢房的陈水扁“爆料”之赐,可能是怀有“揽住一起死”的用意,并非是由马当局的主动作为。

  但对李登辉个人来说,确是难堪,九十岁的人还要接受司法审讯的折磨。估计,此事对他的心理打击颇大,看来将会加速他的病情的恶化,因而将会使他的寿命,比原先预估的缩短几年,等不到“安全密帐”审结的这一天。(富权)

  作者:富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