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中学规定女生剪短发 学生称要上诉教育局

2012年06月25日14: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刚贴出要求剪发的标准 谭耀广 摄
学校刚贴出要求剪发的标准 谭耀广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应齐、通讯员谭耀广摄影报道:开平忠源纪念中学的多名女学生向羊城晚报反映,学校强迫即将升入高三的女生剪短发,否则禁止上课。校方称,长发耽误学习,影响学校管理。部分女生表示,学校不收回这条规定,她们将上诉到当地教育局讨要说法。

  女生上课被逼剪发

  该校女生反映,高考结束后,学校就以学生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为由,突然要求准高三(她们目前高二)的女生全部把头发剪短, 并规定任何人的头发不能超过肩部。

  面对学校突然而至的规定,爱美的女生们没有一个人愿意轻易就范。于是班主任在上课时就把那些头发仍很长的女生拉去办公室,用尺子量后要求她们马上去学校外边的理发店剪掉超出的部分,否则就不让上课,并通知家长带回家。

  有的女生头发蓄了好多年, 舍不得剪掉, 便在学校外边溜达一圈后就又原样走回来,跟老师死耗。“这些女生天天被老师喊去办公室,都快被逼疯掉了。”记者在该校门口采访时, 女生们普遍对学校这条规定非常恼火。

  校方辩称方便管理

  6 月22 日, 忠源纪念中学的周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 学校的确有这么一个规定,但并非强制执行,也没有专门针对高三女生,而是全校学生都一样,学校也没有说过如果不剪发就要把学生扫地出门或者让家长领回家。

  周校长说, 他们出台这个措施的本意是想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面。“有的学生如果学校不管理, 她们会故意把头发留得很长,每天都花费过多时间去整理头发,耽误学习时间不说, 如果每个学生都长发飘飘、‘个性飞扬’,那学校就没有办法管理了。”同时,周校长认为,学生的个性应该体现在素质方面而不是行为怪异的头式上,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绝对不能纵容以丑为美。

  上诉声讨剪发校规

  对于学校给出的剪短头发是为了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的说法, 学生们认为这样的说法很荒唐。“头发长短跟学习有什么关系? 我们是来读书的,如果仅仅是因为我们头发长就让家长带回家, 这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影响学习。”在她们看来,要求男生留短发还情 有可原,但女生留长发并不代表学习差、品德差。

  “我们又不是每分钟都要梳头洗头,难道头发变短就不花费时间洗头了吗?”愤怒的女生们表示: 如果学校不收回这条规定,他们将上诉到当地教育局讨要说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