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丽莉戴上五彩线吃口粽子 端午节过得节味十足(图)

2012年06月25日15:06
来源:新华网
丽莉露出灿烂的笑容。
丽莉露出灿烂的笑容。

  2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也是“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伤后在哈尔滨度过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今天,记者从丽莉老师的家人处得知,端午节当天, 丽莉的病房被布置得充满了节日气氛,家人和很多关爱她的人们送来了粽子、鸡蛋,还有葫芦、荷包等精美小礼物。明天就是中考了,病床上的丽莉也在时刻关注着中考的动态,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端午节一早,佳木斯市委书记王兆力专程从佳木斯赶来看望丽莉老师的家人,委托家属转达对丽莉的问候。丽莉所在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同事及佳木斯驻哈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也特意赶来陪丽莉过节,他们亲手为丽莉准备了粽子和荷包,还送来新鲜的艾蒿和植物,希望绿色植物能带给丽莉能量和活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端午节对丽莉及其家人来说尤为特别。23日一大早,丽莉的婆婆高晓馥就忙着给儿媳准备过节的用品,粽子、鸡蛋、荷包……一一放在盒子里摆好,等探视的时候带过去。高晓馥动情地说:“每年端午节,我都和丽莉包粽子,丽莉常说,"妈妈,这个是你包的,这个是我包的……"那个时候真是特别开心。”

  丽莉的父亲张爱东告诉记者,丽莉婚后,每逢年节他们和亲家都聚在一起。今年,丽莉虽然身在病房,但仍然很开心。病房被布置得充满节日的气氛,葫芦、苹果、荷包等一应俱全,丽莉的手腕也戴上了好几条五彩线。“21号丽莉又做了次手术,术后身体很虚弱还有些发烧,只能吃清淡的食物,所以端午节只吃了一个鸡蛋和一口粽子。”

  张爱东说,现在丽莉的情绪很稳定,每天都会读书。前不久,风华中学的一名初中生为丽莉送来四本书。他挑了一本石欣荣写的《从心站起》给丽莉带过去,每逢探视就给丽莉读一段,现在差不多读完了。作者的真实经历给丽莉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明天就是中考了,丽莉又开始惦记她的宝贝们了。张爱东说,今天中午给丽莉送饭,丽莉还和他聊起今天北京中考的作文题目“少年风采”。丽莉说,这个题目看似简单,但写起来有难度,不知道明天自己的学生会考得怎么样?张爱东告诉女儿,他已经和十九中殷校长通话了,殷校长说,“丽莉班”的学生现在学习劲头很足,状态也很好,孩子们一定不会辜负她的期望,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