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免费“血透”已造福7660名尿毒症患者

2012年06月25日18:23
来源:人民网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

  报道:去年12月15日是江西全面实施困难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救治工作的第一天,江西省广丰县新庄镇岭背村村民黄木根终生难忘。这天上午,他在广丰县人民医院血透科病房接受免费血透治疗,成为江西第一批享受免费血透救治的尿毒症患者。

  2005年,黄木根查出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期透析治疗,6年下来他已经花了80多万元治疗费。高昂的治疗费用除了依靠新农合等报销一部分,黄木根只有跟亲戚朋友借。去年12月15日,江西全面实施困难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救治工作,为黄木根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

  而就在同一天,赣州市年过60岁、患尿毒症已经有4年的谢大爷,因为长期的病痛,加上长年的经济压力,坐在轮椅上的他显得很憔悴。谢大爷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这个病,已经家徒四壁,儿女的经济条件也不好,本来自己已经打算放弃治疗,听天由命了。但前些日子听说了江西省为困难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治疗,他高兴得几个晚上没睡觉,马上去相关部门申请,很快就办好了。

  为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 破解困难群众看病“第一难”

  据了解,尿毒症属重大疾病之一,患者主要依靠长期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治疗费用不菲。为缓解城乡困难患者经济压力,破解困难群众的最大难题,2011年8月,江西省卫生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江西省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工作方案》,决定对持有江西省常住户口的尿毒症困难患者,包括城镇低保、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福利院供养孤儿和低保边缘户等实行免费血透治疗,于2011年12月15日在全省全面实施。

  同时,为把好事办实,江西实行定点医院救治的原则,“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全省确定了161家定点医疗机构可为患者做免费血透,72家乡镇卫生院即将列为免费血透救治定点卫生院。

  为此,江西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35亿元,为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配置血透机、水处理机、除颤仪等主要设备,同时鼓励慈善机构对患者进行资助,探索建立多层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江西已公布161所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定点医疗机构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经先后公布两批共161所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定点医疗机构、首批151名乡镇卫生院血液净化技术从业医务人员。

  另外,江西省还协调办累计培训人员近2千人次,发放宣传海报5万份,工作手册1200本,编印工作简报8期4160份。据介绍,以全省为单位对尿毒症患者实施免费血透救治尚属全国首创,得到了卫生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被评为2011年江西省最引人注目的十大卫生新闻之一。

  截至今年5月底 江西7660名尿毒症患者获救助

  据江西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2年5月29日,江西省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患者7660人;已完成安装验收水处理机115台、血透机829台;未完成安装水处理机35台、血透机117台。预计6月份完成水处理机安装9台、血透机43台。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