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禁毒局长:新型毒品危害被低估支持毒驾入刑

2012年06月25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索有为 许哲伦)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王均科25日在广东省禁毒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型毒品的危害被严重低估、忽略,其对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毒驾入刑可以遏制新型毒品的蔓延,并有利于交通秩序的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

  王均科称,对于阿片类传统毒品的危险性,在广东几乎是家喻户晓,全社会对阿片类毒品的危害性非常清楚,可以说是人人喊打深恶痛绝,所以广东阿片类吸食者的蔓延速度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吸食者数量逐年减少,但新型毒品的情况与之相反。王均科说:“我个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新型毒品相当于一个"披着羊皮的狼",是伪装出现的,很多人错认为新型毒品不会轻易上瘾,上了瘾也不会那么难受,上了瘾也好戒,把它当成一种时髦、娱乐的东西,在广东城乡迅速蔓延,这是一个误区,是非常不应该的。”

  对于新型毒品的危害,王均科根据警方掌握的若干个案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新型毒品不仅仅危害吸毒者个人,也危害家庭和社会,在这一点上和传统毒品没有区别,并且危害具有长期性,一旦形成危害后几乎是不可逆转的,从而滋生出暴力性问题。王均科举例说。此前有一个15岁的小女孩,因为吸毒产生幻觉以后把自己同宿舍的两位好友当成是要杀她的人,一刀就把其中一个捅死了,醒过来以后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这种暴力性的倾向是超越了之前所有毒品的特性,这是最为危险的。

  王均科还特别指出,新型毒品的危害具有延伸性,新型毒品对艾滋病的传播显然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相对于传统毒品对艾滋病的传播主要通过注射引起而言,新型毒品对于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是通过性行为引起的,在吸食新型毒品人群里的有些人有比较明显的乱性行为,以至于艾滋病难以控制。

  对于社会关注的毒驾入刑话题,王均科称,由于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在广东已连续出现多次。之前在深圳曾经出现了几台出租车连续撞毁,一次受伤13人的事故,就是因毒驾引发的。

  王均科说,毒驾入刑在全世界一些地区一些国家已经实施了,中国香港也已经将毒驾入刑,这是大势所趋,符合民众的利益和最长远的社会利益。一旦毒驾入刑,首先可以遏制新型毒品的蔓延,并有利于交通秩序的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