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广安:冒牌老板循环诈骗百余万遭起诉

2012年06月25日21: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广安6月25日电(苏坤明 李吴 江安)6月25日,记者从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依法起诉了一起发生在经济交往过程中涉案金额巨大的连环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小东,33岁,广安市人,平常跟着一些做工程的老板一起承包一些小的工程,不说生活富裕,却能维持小康水平。但是看见一些建筑老板花天酒地、开销随意,眼馋的他便萌生了“借鸡下蛋”和“空手套白狼”的招数,逐渐走上了一条通往犯罪深渊的不归路。

  “借鸡下蛋” 打工仔摇身成了大老板

  陈小东本身是帮人家做工程的打工仔,对于承建工程操作流程非常熟悉,自己也认识一些承包工程的朋友。2011年以来,为了让自己可以过上像老板一样的奢侈生活,他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房地产老板,在和以前工作认识的老板及结识的朋友交往过程中,他都出手大方,尽力表现得十分爽快,让“猎物”潜意识地认为他非常有钱。等到别人对他产生了一定的信任关系后,他便以工程建设资金紧张或者邀请其一起做某项工程为由,向其预先设计好的诈骗对象借款,并承诺以较高利息还款或者许以丰厚的工程分红。为使受害人消除所有顾虑,犯罪嫌疑人陈小东还向他们出示了伪造的建筑工程中标书、合同书等承建工程的相关资料、文件,并带受害人到施工工地现场实地考察(其实虽然这些工程正在修建,但根本不是他承建的,而是别人的工程),使受害人深信不疑,从而欣然借款。2011年3月以来,陈小东使用这样的手段,先后在屈某、陈某、王某、蒋某、赵某等人处借款62万余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归还前面到期款项,另一部分用于自己挥霍。

  “空手套白狼” 又骗了“第二桶金”

  2011年11月以来,由于每次的借款都会被自己挥霍掉,一些借款人的一部分款项一直得不到归还,这些受骗上当的“猎物”也就不愿意再借款给犯罪嫌疑人陈小东。导致犯罪嫌疑人陈小东一方面要维持自己的奢侈生活,另一方面又要应付催收欠款的债主。于是,苦思冥想的他又想到了另一种诈骗手段:“空手套白狼”。即利用租赁车辆质押借款,也就是现阶段多发的租车诈骗。犯罪嫌疑人陈小东先到重庆等地的租车公司租用奥迪A6、本田雅阁等轿车,然后伪造该车的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并将其出示给借款对象,以此证实自己是该车的所有人。然后,用该车作为质押物,在受害人处借款。受害人一般认识犯罪嫌疑人,对其经济实力有一定的误解,并且有远远超过借款价值的车辆作为质押,使受害人认为其具有还款能力,而又轻易的上当受骗。犯罪嫌疑人陈小东就是利用该种手段,私自处分租赁的奥迪A6、本田雅阁等四、五轿车,并以其质押先后获得41万余元。直到租赁公司发现犯罪嫌疑人所租赁的汽车驾驶人并不是其本人,将汽车收回时,犯罪嫌疑人的连环诈骗行为才被受害人察觉,公安机关随后将其抓获。

  多行不义必自毙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该案中,犯罪嫌疑人程小环的诈骗手段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借鸡下蛋”,向多人借款,循环诈骗。一种是“空手套白狼”,利用租赁的车辆抵押借款,骗中有骗。这两种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但其利用在经济往来过程中的种种交易习惯或者潜规则掩盖其诈骗漏洞,以及自身对工程承包项目操作流程的熟悉,使被骗人很难发现其破绽,往往在内心确信的情况下上当受骗。案发时,犯罪嫌疑人陈小东利用上述两种手段在一段时间内连续诈骗10余次,诈骗金额高达百余万(部分已归还)。据其供述,他骗得的钱,多用在吃喝和玩乐上。目前,广安区检察院已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公正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