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多处河道出现明显洪水 6水文站现洪峰流量

2012年06月26日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26日电(黄芳)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透露,近日的强降水天气已致该省多处河道出现洪水,其中6处水文站监测点现洪峰流量,最大流量达到165立方米每秒。水利部门认为,尽管主汛期尚未到来,但随时可能发生突发暴雨洪水。

  23日起,河北省普遍迎来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据水利部门监测,23日-24日,该省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其中张家口局部、承德中南部、廊坊北部、保定东部及西南部、石家庄西北部降雨量25毫米以上,个别地点超过50毫米;其中徐水县瀑河水库、满城县东贤台、涞水县落宝滩、遵化县上关水库等地出现85毫米以上的较大降雨点。

  受局地较强阵雨影响,省内部分河道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其中,24日河道出现洪峰流量的站有:滦河水系滦河干流郭家屯、滦河支流伊逊河围场、蚁蚂吐河下河南以及子牙河水系滹沱河小觉水文站。25日,永定河水系东洋河东洋河水文站4时18分流量为165立方米每秒,滦河支流伊逊河韩家营水文站7时55分流量为79.6立方米每秒。

  25日8时的监测显示,河北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24.59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1.81亿立方米。针对当前汛情,河北省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该省目前尚未进入主汛期,但突发的暴雨洪水还是随时有可能发生,特别是局部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预警时间短,致灾性强。

  6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入汛。河北省政府此前表示,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任务为: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确保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不垮坝,确保一般中型和小型水库标准内洪水不垮坝,确保城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主要河道堤防不决口,确保蓄滞洪区分洪滞洪不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